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业银行:信贷支农之路越走越宽

时间: 2009-04-23 13:29:05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农行计划新增涉农贷款1600亿元,其中农户贷款要新增500亿元以上,惠农卡新增2300万张。面向“三农”金融服务试点行将成为涉农贷款投放的重点区域。为此全国各省市农行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想办法,加大贷款力度。

  近日,农行百色田东县支行采取强有力措施,抢抓县域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的营销,加大存款市场拓展和信贷投入,实现了存贷款业务快速增长。截至3月31日止,农行百色田东县支行各项存款余额93692万元,比年初净增23642万元,比同期增19384万元;各项贷款余额81600万元,比年初净增35731万元,比同期增31902万元;实现存贷款增量双超2亿元,分别完成第一季度"开门红"计划的241.24%和289.78%。

  农行临沂分行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一系列政策,紧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度,全力推动年初银政合作融资项目尽快“落地”,推行独立审批人制度,提速审批效率,加快信贷投放,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截止3月末,该行新增各项贷款35.59亿元,同比多增27.57亿元,新增银行承兑、贴现等融资23.15亿元,贷款增量、增速均创历史新高。

  从农行淄博市分行也传来好消息。农行淄博市分行农户小额贷款客户服务开始试运行。这是该行为发展“三农”业务采取的新举措,这也是农行系统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业务推广以来首家成立的专门服务农户小额贷款客户的机构。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业务自去年8月份在该行推广以来,取得了较快发展。目前已经发放惠农卡47000张,授信客户6600户,农户贷款达到1.6亿元。

  不满足于单纯的贷款模式,积极探索各种新型贷款模式,是农行放贷展现出来的新景象。近日,重庆市江津农行携手江津区供销社走进江津区石门镇,为该镇花椒、柑橘、黄豆三个专业合作社农民发放惠农卡、办理小额农户贷款授信业务, 开始对以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发放农户贷款新模式进行先期试点工作。江津农行在现场为到会的180余户农户送去了惠农卡,为66户农户办理了小额农户贷款授信业务。并同江津区供销社、石门镇政府及花椒、柑橘、黄豆三个专业合作社的社长共同就以农村专业合作组织为载体,推进惠农卡、农户小额贷款业务。

  在贵州,惠农卡也颇受农民朋友的青睐。贵州凤冈县农行应县域烤烟大发展的兴烟战略,通过与县烟草公司、龙泉镇党委政府的座谈协商,将40户2009年烤烟种植大户确定为惠农卡支持农户。截止3月30日,县农行共向绥阳镇、龙泉镇发行并激活惠农卡2000余张。为了让获得惠农卡的农户及时得到配贷,如期解决春耕生产的资金需要。

  除支持“三农”外,农行对城乡的建设也是不遗余力。为了支持重庆的道路交通项目建设,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交通委员会签订协议,农行将提供不低于160亿元的信贷额度支持重庆市道路交通项目建设,其中将包括不低于70亿元的信贷额度支持农村公路建设。

  而农行河北分行更是为石家庄的建设提供了巨大的资金支持。农行河北分行营业部根据石家庄市城建项目的特性,与石家庄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与借款企业约定共建信用、融资支持、偿还机制等,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据悉,农行河北分行将把石家庄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领域,在未来三年内提供3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以满足石市在“三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路建设、铁路建设等领域的资金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杨帆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