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积极准备引进战略投资者 将发200亿次级债

时间: 2009-04-15 09:38:2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农行行长张云昨天在出席北大赛瑟论坛后,对记者表示,农行正在做引进战投的准备工作,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的相关信息,只表示,一旦有相关消息,会及时公告。他同时透露说,农行将于近期发行首批次级债。此前,据农行副行长潘功胜透露,农行的首批次级债规模约为200亿元人民币,用以补充附属资本。

  一个月前,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农行还没有与境内外任何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谈判,也没有任何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时间的推进,农行引进战投的工作应该会有相应的进展。此前,社保基金曾公开表示,经国务院同意,已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对农行的股份制改造,但各方对于入股的进展及比例讳莫如深。

  张云昨天在演讲时表示,农村金融问题关乎农村现代化以及内需型经济战略实施成败,是我国目前面临的关键问题。农村金融部分地区依然存在金融服务盲区,农村金融体系和运行机制存在严重缺陷,产品服务单一、农民和农企贷款难等问题严峻。

  他建议,尽快修改《贷款通则》中不适合农村地区情况的担保、抵押规定,适当放宽农村地区的担保要求和担保品范围。引导金融机构建立以信任和第一还款来源为基石的信贷文化。出台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宽松货币政策,尤其是适度降低涉农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增加其组织资金能力和使用效率。颁布实施金融机构的县域存贷比限制指标,鼓励金融机构尽可能多地增加“三农”信贷投放。尽快推出农村金融资产的证券化和票据化产品,允许商业性涉农金融机构发行金融债券。

  据了解,截至3月末,农行惠农卡的发卡总量已达1500万张,激活率达95%以上;惠农卡贷款授信户数超过99万户,授信总额244亿元;新增惠农卡贷款155亿元,惠农卡贷款余额达201.1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苗燕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