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进口信用证业务介绍

时间: 2007-11-15 23:24:31 来源: 中国农业银行  网友评论 0
 

产品简介:
  进口信用证业务,是指我行应信用证申请人的要求,向受益人开出的、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收到满足信用证要求的单据前提下,对外支付信用证指定币种和金额的结算方式。

产品特点:
  本产品主要用于国际贸易结算,为公司客户的进口业务提供服务。
  1.促成更多贸易机会。提供农行信誉保障,以银行信誉代替商业信誉,为客户有效解决货到付款资金、风险负担不平衡,托收业务双方又难以互相信任的问题。
  2.保证作用。客户可以通过信用证条款要求出口商在规定期限内发货并提交代表物权、货物质量、数量等符合要求的单据。
  3.资金融通作用。常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结合,为客户提供多种资金融通便利,减少资金占用。

适用对象:
  公司客户。

办理程序:
  1.客户向提交开证申请书、贸易合同等我行规定的资料。
  2.我行对开证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和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
  3.审查同意后,开证金额占用我行对申请人的授信额度,并与申请人签订开证合同。
  4.根据开证申请书的内容,对外开出信用证。
  5.收到信用证项下单据后,我行审单并书面列明审单意见通知申请人,赎单。
  6.付款/承兑/拒付。
  (1)付款。即期信用证项下,客户付款后方能赎单。
  (2)承兑。远期信用证项下,客户办妥承兑或付款承诺手续后方能赎单。
  (3)拒付。如果我行审单发现不符点且申请人拒绝接受的,我行对外拒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农业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