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团贷款业务介绍

时间: 2007-11-15 23:20:41 来源: 中国农业银行  网友评论 0
 

产品简介:
  银团贷款是由一家银行牵头,联合多家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的条件向同一个项目或企业提供的贷款。银团贷款数额较大,由提供贷款的几家银行共同承担风险,贷款的收益也由几家银行共同分享。银团是一个协议组织,它由牵头行、代理行、参加行等若干银行组成。各成员行对银团贷款的分担金额按“自愿认贷、协商确定”的原则确定,并按照协定的规定履行职责和义务。银团贷款的币种、期限、利息及费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有关规定和银团贷款协定办理确定。

产品特点:
  发挥金融整体功能,为大中型企业和重点项目服务,同时分散贷款风险。

适用对象:
  公司客户 (在境内外注册的、有较大金额的本外币融资需求的跨国企业集团、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大型建设项目)。

办理程序:
  1.银团贷款的筹组由借款人向牵头行提出,双方协商同意后,借款人向牵头行提出正式书面委托。牵头行凭书面委托向同业发出组团邀请。
  2.借贷双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经过协商后签定单一的银团贷款合同。银团贷款各有关当事人代表分别在贷款协议上签字,并加盖各单位公章。
  3.银团贷款的发放和本息收回,由代理行办理。贷款发放时,各成员行按协议的规定,将款项划到借款人在代理行的专门账户。本息收回时,由借款人按照协议规定及时归还代理行,代理行及时按比例划付各成员行。
  4.贷款到期,借款人应按期如数归还贷款本息。如不能按期全额归还,对归还的部分,代理行依照协议规定,根据成员行的贷款份额按比例分别划归成员行。逾期部分的罚息由代理行按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统一向借款人计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农业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