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0个数字看清平安银行零售激进转型成效(零售贡献利润超6成)

时间: 2017-08-13 00:09: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进一步发挥综合金融优势,通过移动化、互联网化手段,加速零售转型。零售营业收入与利润实现高速增长。八卦男带你通过10个数字看清平安银行零售转型成效。

来源:金融八卦男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进一步发挥综合金融优势,通过移动化、互联网化手段,加速零售转型。零售营业收入与利润实现高速增长。八卦男带你通过10个数字看清平安银行零售转型成效。

 

【1】64%

 

上半年,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40.73亿元,同比降幅1.27%;还原营改增前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幅3.78%。净利润125.54亿元,同比增长2.13%。成本收入比为24.76%,同比优化4.04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平安银行零售战略转型成效显著,零售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达40%、利润总额占比达64%。

 

平安银行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围绕“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三大核心策略推进战略转型与升级。

 

【2】9509.70亿元

 

平安银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9509.70亿,较上年末增长19.23%

 

【3】5843.11万户

 

平安银行零售客户数(含借记卡和信用卡客户)5843.11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1.53%

 

【4】41.18万户

 

平安银行私财客户41.18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9.77%

 

【5】2.04万户

 

平安银行私行客户2.04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0.85%

 

【6】2963.15万张

 

平安银行信用卡、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三大业务尖兵作用凸显,综拓渠道贡献持续提升。平安银行信用卡流通卡量2963.15万张,较上年末增长15.72%


【7】3164万户



平安银行推动三大APP整合(原口袋银行APP、信用卡APP、平安橙子APP),整合后的口袋银行APP4.0全新发布上线,其承载了平安银行零售业务的全部产品及服务,实现了信用卡与借记卡的一站式管理,并逐步上线了资讯、直播、智能投顾等功能,支持APP内任一页面一键分享给好友,功能更趋完善,场景日益丰富,客户体验不断改善提升。截至报告期末,口袋银行APP客户数为3164万,同口径较上年末增长 50.09%。

 

【8】1800人

 

科技引领零售智能化发展。今年以来,平安银行全力打造以“SAT(社交+移动应用+远程服务)+智能主账户”为核心的零售银行服务体系,借助大数据分析为零售转型保驾护航。

 

上半年,平安银行在科技上投入12亿元支持设备购置、平台搭建,在整体业务费用下降的情况下,科技投入同比增长20%。同时,引进了数百名IT人才,整合、打造了一支零售专属的IT团队,整体人力超1800人。

 

此外,平安银行金融科技向纵深突破,启动AI+客服、AI+投顾、AI+信贷审批、AI+风控,专业和科技转化成了生产力。

 

【9】2307.55亿元


平安银行运用人脸识别、大数据风险建模,实现小企业贷款的全线上化、自动化审批、贷后自动预警,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和审批效率。平安银行进一步持续扩大跨境e、保理云等平台影响力,进一步向客户提供精益化产品与服务。截至2017年6月末,跨境e金融平台交易规模达2307.55亿元,同比增幅20.2%;保理云平台应收资产交易市场上线合作客户5621户,较上年末增加1255户,规模效应日益显著。

 

【10】1.76%

 

6月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30921.4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70%;吸收存款余额19123.33亿元,与上年末基本持平;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15942.81亿元,较上年末增幅为8.03%。

 

从资产质量情况来看,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6%,较上年末增加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61.32%,较上年末增加5.95个百分点。

 

上半年,平安银行严格管控增量业务风险,新增贷款向低风险的零售业务倾斜;对存量贷款进行全面排查,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对问题资产责任落实到人、坚持“一户一策”,有序化解。上半年,收回不良资产总额44.01亿元,同比增长66.5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