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副总裁罗峥:金融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 2016-06-28 13:16:18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平安银行整合集团丰富的综合金融资源,与集团各子公司强强联手、协同合作,累计共同为数万个公司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

来源:上海金融报


平安银行整合集团丰富的综合金融资源,与集团各子公司强强联手、协同合作,累计共同为数万个公司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在汽车产业链和消费者的金融保险服务上,平安集团通过全面的产品线和强大的专业优势,为汽车行业全产业链服务。


大力发展投行业务。定位于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股权投资+信贷融资+交易撮合+系统支持”的一揽子服务,积极支持行业优化整合;利用“投资银行+”不断实现产融结合。通过现金管理、融资发债、定向增发、并购重组、产业基金、员工股权激励、股票质押式回购等业务服务主机厂核心战略,帮助主机厂链通上下游、做大主营板块。


创新“物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模式,为动产赋予不动产属性,并首批在汽车领域落地应用。通过引入物联网技术,在车辆上安装移动物联网装置,替代人工现场监管,重塑和优化银行信贷业务,可以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及道德风险,为授信风险防范提供大数据支持。


创新推出了金融平台橙e网对接汽车企业的线上化需求。这一服务为汽车产业提供电商销售渠道,并依托平台上积累的客户资源优势,撮合汽车厂商与技术服务商彼此合作。这些创新型的金融服务,将有效突破汽车产业发展的金融服务瓶颈,大大提升金融支持汽车产业“十三五”转型发展的能力。


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多方机构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并购基金的模式,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发展和推广应用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实现“十三五”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目标。


针对汽车“后市场”前景广阔、利润丰厚的发展趋势,我们针对个人消费者,提供个人新车贷款、二手车贷款、购车附加费用贷款等多种消费贷款产品,帮助他们实现购车、换车梦想;针对汽车金融公司、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汽车共享平台,提供资产证券化产品,帮助他们盘活资产、扩大经营规模、提高资产流动性;针对二手车服务商、汽车精品、配件服务商,提供网络金融平台,帮助他们完善网络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提升管理水平。


针对汽车企业海外并购越来越旺盛的需求,平安银行通过形式多样的跨境金融产品体系支持海外并购发展,包括离岸业务产品系列、国际业务产品系列、并购基金、债券发行等资本运作产品等,支持车企跨境投资建厂、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并购海外资产等,助力中国汽车早日走上资产国际化和经营国际化的道路。截至2015年末,平安银行离岸业务主要指标跃居同业前茅,其中,离岸生息资产、离岸客户数位居同业第一,跻身中资离岸银行第一梯队。


针对行业不断融合发展的趋势,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发起成立了由华晨宝马、保时捷(中国)、上汽大众等86家交通行业龙头企业组成的“金橙·交通金融俱乐部”。“金橙·交通金融俱乐部”作为“平安金橙俱乐部”下的重要板块,为金融机构和汽车行业龙头企业提供一个资源集中的交流合作平台。金橙俱乐部遵循“交流、发展、合作、共赢”的宗旨,致力于开展组织与组织间的活动交流和思维碰撞,共同寻找新市场环境下的合作机会,是一个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信托、保险、私募等金融机构以及龙头企业在内的互惠合作平台。我们希望通过交通金融俱乐部的运作,切实发挥好汽车行业金融服务提供者、行业联盟纽带和桥梁的作用,并通过不断打造投融资供需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汽车行业,为产业链和生态圈带来有益的改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