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业协会托管业务专业委员会圆满换届 平安银行当选第四届主任单位

时间: 2016-04-13 13:13: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业协会托管业务专业委员会圆满换届 平安银行当选第四届主任单位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致辞

    中国银监会普惠金融工作部副主任文海兴讲话

    第四届托管委员会主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刘树云讲话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宣读会议决议

第三届托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招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姜然主持换届大会

第四届托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平安银行资产托管事业部总裁陈正涛主持

 全体会议

   

   

    杨再平专职副会长为刘树云主任颁发聘书

    杨再平专职副会长为陈正涛常务副主任颁发聘书

    文海兴副主任、张亮副秘书长为第四届托管委员会副主任颁发聘书

 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徐静调研员、证监会基金机构监管部刘悦副处长为

    第四届托管委员会副主任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4月1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托管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换届暨四届一次全体会议。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副秘书长张亮,银监会普惠金融工作部副主任文海兴,证监会基金机构监管部监管五处副处长刘悦,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交易监管处调研员徐静,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托管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招商银行托管部总经理姜然,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平安银行托管部总裁陈正涛主持。

    姜然常务副主任对第三届托管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打造行业品牌、编发行业年度发展报告,制定行业规章制度、向监管部门建言献策,组织业务研讨与业界交流、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开展专业课题研究、解决实际业务问题,组织国际交流、推动跨境合作,吸纳成员单位入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等。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托管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托管委员会常委会。平安银行当选第四届托管委员会主任单位,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当选第四届托管委员会主任;中国工商银行等10家成员单位当选第四届托管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四届一次全体会议对托管委员会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审议通过了《2016年托管委员会工作计划》,成员单位代表对委员会工作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

    中国银行业协会托管业务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3月12日,积极致力于加强同业交流、维护成员权益、规范行业发展。近年来,金融脱媒趋势和金融安全需求推动了中国银行业资产托管行业的迅速发展,托管委员会成员单位自成立之初的14家增加到26家,资产托管规模自2009年底的6.9万亿元增长至2015年底的87.7万亿元。

    杨再平专职副会长作了题为“围绕金融安全大使命,共建资产托管新格局”的致辞,与参会代表共同回顾了十八年来中国资产托管行业的发展,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践行金融改革和创新的配套措施、大资管时代的契机”,阐述了托管制度在新时期的重要意义,并提出“放眼纵深、积极创新、关注效率、提升风控、打造标准、精细集约”的行业发展思路。杨会长肯定了前三届托管委员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期望:在行业规范、信息分享、业务交流、关系协调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到会的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托管委员会的圆满换届、以及平安银行的当选表示祝贺。文海兴副主任肯定了行业协会和托管委员会的平台作用和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互联网资金规范运作提出了多项有益建议,并对托管委员会下阶段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刘树云主任对协会和成员单位的信任和委托表示感谢,展望了新常态下资产托管行业充分竞争和转型发展的新格局,表示将着力打造并充分运用托管委员会这一平台,以行业自律、业务规范、机制优化、服务创新为导向,以课题研究、行标制定、运营优化、政策协调为抓手,与同业共同推动托管行业健康发展。

    张亮副秘书长对换届工作过程进行了简要通报,分析了银行业资产托管的内外部环境,对四届一次全体会议进行了总结。张秘书长肯定了托管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并对托管委员会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议:一是抓住和分析行业发展的痛点,如通过行业自律和业务规范改善效益增速与规模增速不相匹配的问题;二是解决和探索行业发展的难点,借助大资管行业背景和委员会平台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如制定行业标准,根据业务发展状况推动课题成果的落地与实施,发展本机构的特色业务,倡导差异化、交叉竞争等;三是促进和彰显行业发展的亮点,一方面展现托管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安全卫士的制度特色,提升行业影响和作用;另一方面是着力提升托管部门在本行的业务贡献度;此外,通过行业专家库建设和讲师评定工作,为托管从业人员创造专业提升的机会与条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