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银行:明确定位于零售业务与综合金融战略

时间: 2014-01-08 14:24:29 来源: 浙商证券  网友评论 0
  • 平安银行于2013年10月开始在全国推广贷贷平安小微金融产品,作为小微金融业务的主打产品。在这次危机的基础上,平安银行调整了小微业务策略,缩减了户均额度,客户定位也有所下沉,主打“微贷”产品。

  推出微贷新产品,继续发力小微金融

  平安银行于2013年10月开始在全国推广贷贷平安小微金融产品,作为小微金融业务的主打产品。该产品为借贷合一卡,为小商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服务,随借随还。产品定位于衣食住行等民生相关行业的小微商户,户均授信额度在100万元以内。民生相关行业具有弱周期性特点,实际风险水平不高,且户均金额较小,被挪用于过度投资的可能性也低。贷贷平安的户均规模小于市场上其他中型银行的同类业务,客户更为下沉,因此存在差异化竞争。部分小型银行有规模、定位都相近的产品,但这一领域市场空间巨大,尚不用担心市场竞争问题。

  资产质量风险提前暴露,近期走势平稳

  平安银行在发端于2011年的浙江中小企业流动性危机中遭受较大损失,尤其是温州分行。但由于其贷款多为短期,主要是危机前大量发放个人经营贷款,2011-2012年期间陆续到期从而使风险较快暴露,情况恶化的进度快于同行。2013年,平安银行在浙江地区的情况已显平稳,不太可能再次发生大规模的风险暴露。预计全年不良率仍会攀升。在这次危机的基础上,平安银行调整了小微业务策略,缩减了户均额度,客户定位也有所下沉,主打“微贷”产品。微型商户挪用信贷资金用于过度投资的可能性较小,因此风险可控。

  综合金融成效显著,成为集团金融服务核心角色,维持增持评级

  平安银行在集团的综合金融体系中充当核心角色。在为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后,客户粘性可获得明显提升。综合金融已有明显收效,非息收入占比达到22%,业内较高,尤其是信用卡业务收效显著,发卡量和卡均透支、卡收入均有提高。平安银行还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策应集团统一战略。向集团的148亿元定增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批准。我们预计平安银行2013年盈利增长15%左右,维持增持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