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银行:基本面拐点显现 未来业绩可期

时间: 2013-11-06 17:19:4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证监会表态“将尽快发布实施”,市场普遍预期优先股的制度发布已经近在眼前。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平安银行收入超预期,发展逻辑清晰,零售和投行对业绩贡献明显。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雷中校 翟敏) 随着证监会表态“将尽快发布实施”,市场普遍预期优先股的制度发布已经近在眼前。而据媒体报道,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酝酿推出优先股。根据经验,优先股发行集中在大盘蓝筹股,分行业上则多分布在金融、交通运输与必须消费的优先股发行数量最多。

  随着媒体报道和市场预期时间点的接近,投资者热情也被点燃。平安银行则更是首当其冲受到市场追捧,近期获得较大幅度涨幅。

  中国证券网记者了解获悉,从业绩上看,多数分析人士表示,平安银行基本面拐点已现,零售和投行对业绩贡献明显,未来发展弹性较大,或可称为投资首选。

  据公司此前发布的2013年三季报显示,平安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117亿元,同比增长14.2%。公司盈利增速超出预期,因三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速达到两位数。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平安银行收入超预期,发展逻辑清晰,零售和投行对业绩贡献明显。基本面拐点已现,为银行股中首选。

  此外,公司内部整合也进一步推进。三季报延续了中报反映的公司管理层更迭后,管理变革带来公司整体战略执行力和定价能力显著提升。

  对于公司未来业绩,分析认为,由于此前基数较低,预计未来业绩弹性较大,在小微、综合金融等多个领域有大发展,2014年预计利润增速22%~25%以上,是投资逻辑很清楚的银行中的成长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雷中校 翟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