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银行:战略转型开始体现出成果

时间: 2013-10-23 14:40:13 来源: 东方证券  网友评论 0
  • 3季度该行的逾期贷款生成速度出现了明显的改善,判断与经济企稳有关。我们认为,平安银行贷款质量的问题除了体现出该行前期风险暴露较充分之外,同时还反映了3季度宏观经济稳定、流动性较充裕对贷款质量的支撑。

  平安银行披露3季报。前3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116.96亿元,同比增长14.24%,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亮点在于,在小微贷款、信用卡业务快速增长的推动下,平安银行收入端超预期。而该行将增量收入投入于员工队伍和IT建设等方面,这对于该行长期竞争力的提升是有好处的。此外,3季度该行的逾期贷款生成速度出现了明显的改善,判断与经济企稳有关。

  净息差环比提高10BP。3季度,平安银行净息差环比提高了10个BP。存贷利差的改善是最主要驱动因素,3季度该行贷款收益环比上升了25BP,因此推动存贷利差上升26BP。我们判断,贷款收益率的环比明显改善,与小微贷款、信用卡贷款占比上升有直接关系。

  战略转型开始体现出成果。3季度,平安银行小微贷款占比达到9.78%,环比提高了0.48个百分点,增速尚可。同期,该行信用卡贷款占比保持了迅猛增长的势头,环比提高1.32个百分点,余额已经比年初增长86.1%。

  逾期贷款生成率降至2年来最低水平。公司逾期贷款生成率3季度为78BP,从而达到最近9个季度以来最低。同时,本金或利息逾期90天以内贷款的规模从上季度末的70.03下降到51.48,这一指标的稳定更具积极意义。我们认为,平安银行贷款质量的问题除了体现出该行前期风险暴露较充分之外,同时还反映了3季度宏观经济稳定、流动性较充裕对贷款质量的支撑。

  费用计提充分。前3季度,平安银行营业费用同比增速高达29.76%,“主要是人员、网点及业务规模增长,以及为优化管理流程和改善IT系统进行的持续投入所致”,而这些方面都对于塑造中长期竞争优势有帮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证券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