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银行掌舵人:365天的航海日志

时间: 2013-10-12 17:16:2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据平安银行一中层人士转述邵平的话语:今年要保持资产质量不能恶化,年底一定要守住不良率1%的底线。截至二季度末,平安银行信用卡贷款达769.6亿,较年初增长55%,发卡量同比增长44%;同期6月末小微贷款余额达732亿,较年初贷款余额增幅达31.1%。

  2012年9月21日,原平安银行董事长肖遂宁、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双双请辞。9月24日晚,平安银行一纸行长任职公告姗姗来迟,原民生银行副行长邵平空降平安银行,一时间众说纷纭。

  10月10日,邵平正式执掌平安银行。距今,正好一年。

  走马上任后,邵平先后视察了上海、广州、武汉、郑州、重庆、青岛、济南、南京等分行。正是通过在分支行一线的走访以及对不同部门进行调研,今年伊始,邵平便开始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组织架构大换血、业务流程再造、战略业务重塑、考核激励办法重新制订等,变革的步伐不可谓不大。

  然而,平安银行这一年来交出的“成绩单”中,细分业务和改革成果确有不少亮点,整体表现却并未如预期。邵平接下来要面对的难题亦是接踵而至:多头管理严重、跨部门业务协调效率低下、偏低的净息差净利差、网点布局较少、人均创利偏低、资产质量承压等,均有待这位平安银行掌舵人出招拆解。

  诚然,2013年正是平安银行的改革元年,改革成效需要时间去检验;而这位经验丰富的银行家,也要有更多的时间去证明自己。

  平安银行的大手术

  按邵平的构想,2013年平安银行改革的第一刀,应该切在“经营管理改革”上。

  在他的重点工作部署计划中,首要的是把老平安的“产品驱动、部门驱动”变革为“客户驱动、市场驱动”。同时改变决策架构体系,完善行长办公会机制,以及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公司银行与投行管理委员会、零售银行管理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综合保障委员会等五大委员会的运作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朱志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