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探秘平安银行“邵氏”冲击波

时间: 2013-09-03 17:44:0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如此强调他所领导下的这家银行的发展策略与模式。无论邵平如何解释其所制定的平安银行发展策略与民生银行没有关联,舆论却始终没有忘记其原民生银行副行长的身份。

  “真的不一样!”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如此强调他所领导下的这家银行的发展策略与模式。

  上周一,平安银行酝酿已久的事业部制,在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之后正式全面实施。这迅速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上周五,在中国平安集团业绩发布会后,上证报记者就事业部制改革以及今年上半年业绩等热点问题专访了邵平。

  无论邵平如何解释其所制定的平安银行发展策略与民生银行没有关联,舆论却始终没有忘记其原民生银行副行长的身份。邵平在民生银行期间,曾是该行事业部改制的主要参与者与执行者,事业部制被认为是促进民生银行迅速增长的重要制度因素之一。

  那么,邵平在平安银行所主导的“不一样”的事业部制改革,会给平安银行带来什么?今年年初,平安银行正式对外确立了其“三步走”的规划,依据该规划,希望在五到八年内进入到股份制银行的第一梯队。截至今年6月末,平安银行在上市股份制银行总资产规模中排名仅高于华夏银行,与招商银行的差距有近两万亿。

  要想实现其目标,邵平要走的路还很长。

  ⊙记者 颜剑 ○编辑 枫林

  事业部制改革:重塑利益格局

  8月26日,平安银行召开事业部启动大会,宣告3个行业事业部、11个产品事业部和1个平台事业部正式成立。

  邵平表示,事业部是平安银行实施专业化、集约化经营最重要的组织架构,也是目前在国际银行业界非常通行的组织形式。“平安银行的事业部已经超越了此前其他银行所实施的事业部体制,实施的是真正专业化和集约化经营,以让客户通过这样的体制得到高标准、一致的服务。”

  作为民生银行此前事业部改制的主要参与者与执行者,邵平是否会把原有的经验复制到平安银行?对此,邵平予以否认。他说,“平安银行事业部制强调要把平安集团综合金融资源整合到银行来,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他一再强调,要用事业部制的专业化、集约化经营把平安集团8000多万价值客户迁徙到平安银行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