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余丰慧:全球房地产泡沫泛起是不祥之兆

时间: 2013-12-16 16:57:52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经济学家努里埃尔·鲁比尼日前警告称,虽然短期内不会被刺破,但全球房地产市场上的泡沫已大量产生。发达体国家中受次贷危机和金融危机影响房地产市场重挫的美国和欧洲市场,目前房价正在急速走高,泡沫已经开始隐现。

财经评论员、和讯专栏作者 余丰慧

财经评论员、和讯专栏作者 余丰慧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经济学家努里埃尔·鲁比尼日前警告称,虽然短期内不会被刺破,但全球房地产市场上的泡沫已大量产生。

  无论从发达体还是新兴市场体来看,房地产都开始出现持续上涨态势,泡沫或者已经巨大或者正在急速泛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了一份全球房价报告,全球房价已经连续第六个季度上涨,不少区域的房价存在明显的高估。截止到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全球房价指数处于2006年的水平,和2007年全球巅峰值还有8%的差距。根据IMF的统计,在全球51个发达与新兴市场经济体中,32个国家和地区的房价上涨,其中香港涨幅排名第一,中国内地排名第十八。

  发达体国家中受次贷危机和金融危机影响房地产市场重挫的美国和欧洲市场,目前房价正在急速走高,泡沫已经开始隐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房价上涨8.4%,但考虑到过去一年内其他商品与服务价格上涨1.2%,房价实际涨幅约7.2%。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房价环比上涨2%,为连续第九个季度上涨。截至今年9月,美国全国房价已回升至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比2007年4月的峰值仍低9.2%。最近,欧洲的房地产市场升温也开始走进人们的视线。伦敦房价飙升成为近期人们对房地产市场泡沫担忧的主要原因之一。加拿大的房子严重高估,超过正常估值水平85%,

  亚洲国家更是房地产泡沫的重灾区。中国内地虽然经过多年调控,但是房价还在持续上涨,房价收入比和房地产总价值占GDP比例都处在泡沫巨大区间。香港房价涨幅排在世界主要国家第一位。新加坡为了抑制房地产泡沫上调了印花税,并根据收入水平对贷款金额设置了上限,以抑制需求,平抑房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余丰慧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