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房地产调控会越来越严厉

时间: 2013-12-02 16:47:08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三中全会前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一线城市都出台了调控新政,二线城市也紧跟中央大旗,南京、长沙、郑州、厦门、沈阳、南昌、武汉也出台了调控新政。一个国家的统治根基是民心,尤其是年轻人的心,军队警察都是年轻人为主,人心思变,尤其是年轻人,如此纵容一小撮地产利益集团下去,国家长城尽毁。

  三中全会公报里的一句让市场作主使得大家觉得房地产行政调控出台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中介们也借此忽悠那些接最后一棒的傻瓜们,说什么市场做主,调控政策都要取消了,房价会暴涨,即便取消所有的行政调控让市场作主,房价也见顶了,只会下跌,无法上涨,这就好比6124点的时候,黑嘴们忽悠散户最少涨到2万点,结果散户跌到1664点无奈割肉。

  三中全会后,各地纷纷出台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措施,这与今年年中不提房地产调控,甚至有些地方放开二套房限制形成鲜明对比,地产商利益集团们,不要抱着老皇历过日子,这一届政府不仅不会跟你们穿一条裤子,还会拿你们祭改革大旗,不要为央视突然调转枪口对准地产利益集团而惊讶,后续的一系列整治行动会更加严厉,告央视?在这个国家,告央视就是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你掂量掂量自己的份量,这不是以卵击石,这是拿鸡蛋跟喜马拉雅山碰。

  三中全会前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一线城市都出台了调控新政,二线城市也紧跟中央大旗,南京、长沙、郑州、厦门、沈阳、南昌、武汉也出台了调控新政。不得不承认,新政在抑制房价方面,收效甚微,但是新政肯定增加了买房者的成本,这是地产利益集团不愿看到的。最重要这表明了政府的态度,只要房价继续涨,我们就会出台越来越多的调控政策。如果到2014年,房价还是虚涨,有价无市,政府会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包括全国推广房产税、二套房全款购房。政府的终极武器是直接限制房地产贷款规模,像日本刺破房地产泡沫那样,以行政命令压缩商业银行对个人房贷和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规模,单独提高房贷利率,本来商业银行对房贷都缺乏兴趣,也会非常支持这项措施。届时,估计至少有一半的一手房拿不到贷款。此举可以轻松降低房价。

  市场化的压低房价的措施是利率市场化,尤其是存款利率市场化,这个进程会比大家想象的要快,央行行长周小川26日在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上表示,改革内容就是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近期在利率方面中国正在加强制度建设,正酝酿更进一步的利率市场化,特别是存款利率市场化,要建立一些机制,包括定价、报价机制,以便在中期全面实现利率市场化。此外,在市场上形成市场定价的基础利率。我们已经有国债收益率曲线,但是还是需要进一步建设并完善,以便市场参与者参考。存款利率市场化,将大幅度提高银行成本,等于变相加息10-20次,存款利率从1年期3%最少也要到5%。

  此举势必推高贷款利率,而实体经济、国债等融资机构是丝毫不在意贷款利率的,很简单,中国企业大多是借新还旧,不借新资金链就断了,那怕年息100%的高利贷,融资机构也是眉头都不皱一下地借入,不借高利贷是立刻死亡,借高利贷还能多活几天,好死不如赖活着。而个人房贷,你是没法玩借新还旧的。也有人说,利率市场化初期,因为竞争,贷款利率会下调,这是极其愚蠢的想法,其他国家是这样,但中国绝对不会,能拿到银行贷款的要么是国企、大企业和政府机构要么是跟行长关系好,完全的非市场化行为,银行之间根本就不存在以降低贷款利率来客户的可能,哪些在国外喝墨水太多的人永远不会明白这个极其简单的道理,银行只会提高弱势群体的贷款利率,中小企业和个人房贷是最好的欺负对象。

  总有人以为,房地产绑架了中国经济,政府对房地产投鼠忌器,不敢下狠手。但是房地产已经发展到威胁国家统治根基的地步,政府会毫不犹豫地痛下杀手。房地产不仅让中国经济严重失衡,最恶劣的影响还是人心。房地产让大批不劳而获的人暴富,这一来彻底摧毁了中国人传统价值观,劳动,勤劳成为被讥讽被嘲笑的对象,炒作成为这个病态社会的癫狂的主流,各个领域都是炒作,没人愿意做实事。房地产泡沫瓦解了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勤勉敬业不复存在,人人期待一夜暴富。各种无耻无知无聊无趣无理无良的选秀节目充斥荧屏,“钱就是一切,生活变得毫无情趣和内涵,重视亲情友情、勤劳和社会责任这些道德层面的规范荡然无存”,中国人人情淡漠,人人变得势力冷漠暴戾.企业也一样,如果土地和金融收益都大于主业的话,谁还有心思去搞研发呢?

  最可怕的是房地产造成的贫富悬殊和高房价让年轻人对生活绝望,失去信心,他们仇富(查查那些富人财富的最终来源,肯定搜刮而来,所谓上流社会实际都是和羊脂球一样下流),对社会不满,极端地崇拜毛时代的平均主义,极容易受人怂恿或利用。一个国家的统治根基是民心,尤其是年轻人的心,军队警察都是年轻人为主,人心思变,尤其是年轻人,如此纵容一小撮地产利益集团下去,国家长城尽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周彦武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