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牛刀:云里雾里人民币

时间: 2013-08-23 11:13:57 来源: 雅虎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一方面人民币已经被市场大举抛售,一方面央行又在抛售美元来维护人民币升值,这就是我们现在看见的人民币的不良状态。人民币升值,理论上应该给投资人一种安全感,资金应该流入中国,但是,实际上,在2011年11月开始,资金一直在流出中国,而这种人民币升值就值得怀疑了。

  ——《货币狼烟》第二季之二

  一方面人民币已经被市场大举抛售,一方面央行又在抛售美元来维护人民币升值,这就是我们现在看见的人民币的不良状态。说是已经病入膏肓,似乎不是很好的形容;说是老态龙钟,人民币实际不到100年,不能说是寿终正寝。怎么形容都不恰当。

  记得一次在三亚度假,展眼望去,一望无际无际的海上,尽管风暴降临,天上黑云翻滚,海上波涛不是很大,一艘远航的海轮不知驶向何处。黑云下的大海上空,一只孤鸿飞来飞去,也不知飞向何方。人民币既不像这艘海轮,更似那在天上飞来飞去的孤鸿,好不寂寞,好不孤单,时刻面临风暴的袭击,它将如何避险?百年国运,一叶孤鸿。这是我对人民币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如此的孤独,如此的茫然。

  放眼看看全世界,除朝鲜之外,哪一个国家像目前中国这样如此的迷茫?曾经是我们的老大哥俄罗斯,经过解体后的阵痛,现在已经完全康复。凯迪网上一位网友总结说,俄罗斯正朝着全球文明迈进。俄罗斯从前苏联手中接过百废待兴的国家后,目前外汇储备达8000亿美圆(人口不到2亿),他们的崛起是什么原因呢?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这是现在的俄罗斯的一次剧变,就实现了伟大的转型。而我们还处在封建王朝的时代,无论如何也无法再迈进一步。一方面要发展经济,而另一方面却巧取豪夺,贪官污吏遍地都是。一方面反贪,一方面却在大搞政府投资,这实际上是在体制上怂恿贪腐,因为权力必然为自己谋利,而政府投资是提供这个机会。所谓,要当官就不要发财,而要发财就不要当官,在中国根本就行不通。凯恩斯在中国,这是最大的失败。这种失败带来了中国出现超级泡沫,举世未见,目前的危机也就不难解释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雅虎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