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罗杰斯:人民币30年内保持升值 并最终取代美元

时间: 2013-08-22 12:58:52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据报道,亚洲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二”,特别是区内新兴市场,包括印尼、印度、泰国等,股市和汇市同时受压。  而来自彭博的数据显示,8月1日至20日,印尼市场净流出2.4亿美元;泰国市场净流出7.9亿美元。

    据报道,亚洲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二”,特别是区内新兴市场,包括印尼、印度、泰国等,股市和汇市同时受压。粗略统计,周二亚洲区股市市值单日蒸发约20254亿港元。分析认为,触发亚太股市新一轮振荡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亚洲新兴经济体内伤严重,另一是美国退市阴霾下,资金纷纷大逃亡,目前市场最关注是会否触发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重临。而印度,更属这次风暴重灾区之一。

    由于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担忧有所减缓,昨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涨跌互现。

    罗杰斯现时不买入股票

    不少投资名宿对区内市场转趋审慎,当中“商品大王”罗杰斯重申,正沽空印度市场,因印度卢比不断贬值、政府负债高、财赤与经常账赤字恶化,近期印度政府出招如外汇管制及限制黄金需求等不但徒然,而且会弄巧反拙。

    对于周二亚太股市的动荡,罗杰斯坦言,现时不会买入任何市场的股票,形容各国政府都有自身的问题,当中包括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欧美日英印银纸带来的自制流动性等。他又相信,欧美日英最终会停止印钞,届时便可能引发另一个金融危机,预计明年全球经济体会衍生出更多问题。罗杰斯曾表示对俄罗斯股市感兴趣,但他对记者表示,对该国的股市未够乐观,仍在寻找好股。

    除看淡印度外,罗杰斯早前接受访问时表示,对中国经济同样感忧虑,直言暂时对中国、日本、美国股市均没有兴趣,投资中国时只会以最平方式入货。罗杰斯表示,美元是暂时避险地方,但不是真正安全的地方,并且看好人民币前景,预期今后30年内会保持升值趋势,并且最终取代美元,成为全球储蓄货币。

    “新兴市场之父”麦博士则呼吁希望低吸的投资者继续等待,印度股市再调整方为更佳入市时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