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沈建光:央行降息货币政策宽松的信号

时间: 2012-06-08 15:16:4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央行降息显示经济下滑或已超出预期。
央行降息显示经济下滑或已超出预期。从央行反常规工作日降息释放稳增长信号(早前降息/加息一般选择周末或者假期结束后),说明5月经济数据可能远差于预期,硬着陆的风险正在加大。5月通胀回落幅度将低于预期。通胀下行为政策调整与价格改革提供空间。

货币政策从稳健向宽松的开始。伴随着5月下旬温家宝总理多个场合提到“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之后,刺激政策已经开始,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可能会陆续推出。
存款利率上浮、贷款利率下浮是利率市场化的积极尝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是金融市场改革的深化,也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