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摩根大通:人民币可能是除黄金外终极避险天堂

时间: 2011-09-07 14:47:40 来源: 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大通旗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派特森9月7日对客户表示,人民币现在可能是除黄金以外的终极避险天堂。虽然流动性和和开放程度降低,但人民币现在可能是除黄金以外的终极避险天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大通旗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派特森9月7日对客户表示,人民币现在可能是除黄金以外的终极避险天堂。

  全球投资者正在寻找资产流动性强的“安全”地点放置资本,但世界各地的决策者似乎已经开始对本国的货币采取“以邻为壑”的政策,抑制热钱流入,竭尽全力削弱本国货币以保护本国经济。

  最新的例子是瑞士央行9月6日决定将瑞士法郎与欧元最低比价定为1.20瑞郎对1欧元,以遏制瑞郎持续升值。这对近几周纷纷买入瑞士法郎以寻求避险的投资者来说是个打击。

  那么下一步该去哪里避险呢?派特森认为,鉴于亚洲国家通常普遍拥有大量的经常账户盈余(除了印度),加上相对良好的财政状况以及与中国的贸易和资本流动关系,几种新兴亚洲货币依然会是首当其冲的选择。但这些国家的央行不会轻易接受自己成为继瑞士之后新避险天堂的命运,特别是考虑到它们对出口的依赖。的确,如果资本流动压力太大,这些国家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大干预,甚至转变货币政策。

  不过派特森认为,中国或许会是例外。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会继续保持逐渐走低趋势,因为中国的决策者用人民币来帮助管理通胀风险,并逐渐使经济向内需拉动型转变,实现经济再平衡。虽然流动性和和开放程度降低,但人民币现在可能是除黄金以外的终极避险天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