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大成基金:中国金融业国际化步伐将加速

时间: 2011-05-23 13:35:55 来源: 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召开的2011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汇聚众多政商界要员,向市场传递了清晰的信息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大成基金认为,在这一大背景下,中国金融业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速将是大势所趋。

  中证网讯 日前召开的2011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汇聚众多政商界要员,向市场传递了清晰的信息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大成基金认为,在这一大背景下,中国金融业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速将是大势所趋。

  大成基金认为,一国经济实力是其货币能否成为国际货币的基础条件。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在欧、美、日等发达经济体增长举步维艰的时候,中国经济持续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去年更超越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各主要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也持续增加。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也日益提升。今年前4个月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达530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就充分反映了这一点。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论坛上明确表示,人民币跨境使用首先主要是指在贸易和投资中的运用,也将小心谨慎地允许在金融交易中逐步有所运用。大成基金认为,这让市场普遍憧憬备受海内外证券业关注的国际板的建设将正式提上议事日程。此外,市场对小QFII及境外机构持人民币到境内直接投资等新举措充满期待。这些变化将成为人民币及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的一个个重要里程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 作者:方红群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