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朱光耀:中美双方对人民币汇率改革方向认识一致

时间: 2011-05-06 17:18: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6日在北京表示,中美双方对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方向认识是一致的,但中方坚持改革目标应为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的机制,而美方更强调升值的幅度。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 郭金超 张蔚然)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6日在北京表示,中美双方对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方向认识是一致的,但中方坚持改革目标应为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的机制,而美方更强调升值的幅度。

  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5月9日至10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方今天就此举行中外记者吹风会。

  在回答人民币汇率有关问题时,朱光耀说,汇率问题是一个国家的经济主权,汇率政策是整个宏观经济政策框架的一部分。

  他表示,自去年6月中国重启人民币汇率改革进程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超过5%,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率因素,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对美元升值已超过10%。

  朱光耀说,中美双方对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方向认识是一致。但中方坚持改革目标应为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而美方更强调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幅度。

  “在这个具体问题上,我坦率地承认中美双方有不同的看法,因此需要讨论。”朱光耀说。

  朱光耀指出,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中美双方保持着畅通的沟通渠道。在改革方向一致的前提下,在具体幅度上看法的不同,双方可以通过沟通,通过交流,来深化彼此的理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金超 张蔚然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