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出口超预期 “抢”出来的“回光返照”

时间: 2010-07-14 18:56:3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6月份我国月度出口值创出历史新高,出口增速维持高位。


 出口增速将持续回落

上半年海外市场的“补库存”行为是我国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不过该行为已进入尾声。特别是美国上半年的强劲消费对于我国出口的复苏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但伴随高峰期的过去,这种对出口的拉动力也在逐步回落。外围经济体下半年消费需求的不确定性以及基数效应的减弱都为出口的持续复苏带来困难。

6月份美国、欧元区、英国的PMI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而我国6月份的PMI新出口订单指数也较5月份下降了 2.1个百分点。历史数据显示,我国PMI新出口订单指数大致领先出口增速3个月,因此新出口订单指数的下降意味着出口增速将继续走低,6月份的出口超预期很可能是“回光返照”。

伴随海外市场补库存行为的终结和低基数效应的逐渐失去,未来我国出口增速下滑不可避免。中信建投预计,在欧元区债务危机(人民币小幅升值)、全球去库存、国内调结构的三重压力下,出口的增速将持续回落,并在年底回落到10%附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