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带保函的商业承兑汇票,记住这7个步骤,贴现轻松解决

时间: 2019-10-22 11:43: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带保函的商业承兑汇票,记住这7个步骤,贴现轻松解决,现在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来结算往来业务款项已经比较普遍了。据分析,一般企业不愿意收取的,是中小微商业承兑汇票,因为流通性比较差。

带保函的商业承兑汇票,记住这7个步骤,贴现轻松解决,现在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来结算往来业务款项已经比较普遍了。据分析,一般企业不愿意收取的,是中小微商业承兑汇票,因为流通性比较差。


带保函的商业承兑汇票顾名思义是带有银行保函或企业保函的承兑汇票,目前银行保函+商业承兑汇票是市场上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主要模式之一,之所以强调要带有银行保函,是为了增强商业承兑汇票的信用。

这种汇票如何贴现呢?天下通带你了解带·保函商业承兑汇票贴现如何操作:

1、资金需求方告知开票银行及出具跟单保函的银行;

2、资金需求方向资金方银行提供以下手续进行审核:开票方以及接票方的六证一卡、公司章程、审计(验资)报告、财务报表、双方的贸易合同、发票提供复印件(如需补充资料,由银行一次性提出补充要求);

3、资金方银行根据资料对该次融资报出利息和相关费用给资金需求方;

4、资金需求方接受报息后,签定操作协议;

5、资金需求方按资金方银行要求,与出具跟单保函的银行签暑三方支付协议并开出商业承兑汇票、跟单保函(内容按资金方要求)及购销合同、发票复印件等到资金方银行贴现;

6、资金方银行接到商票的全套手续后,对商票的全套手续如期进行核实(含核行,核行方式为实地核行或发查询函核行);

7、资金方银行核实完后,办理贴现手续,出款,本次业务完成。


商业承兑汇票怎么变现?

1、贴现

商票贴现需要融资的企业可以持票找我们瑞通云票,银行监管,变现快。有企业跟行长关系比较好、企业资质不错、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可以持带有银行保函的商票进行私下贴现。可以核行带银行保函的商票有银行作为第三方担保,开票费用相比企业保函的贵一点。

2、购货

商票作为商业性质的票据,本身是具备购货能力的,所以一张未到期的商票完全可以用来购货,企业可以用购货所得货物快速变现,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3、抵债

有些企业可能在外有负债,如果有一张未到期的商票,往往可以拿去抵债,从而避免了催债公司无止尽的骚扰!

4、贷款

持票企业可以找一些公司做抵押贷款,以商业承兑汇票作质押,取得资金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承兑汇票交易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