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资性保函

时间: 2019-07-19 23:06: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融资性涉外保函指担保银行应申请人的请求,向提供融资的受益人出具的本息偿还担保。

融资性涉外保函指担保银行应申请人的请求,向提供融资的受益人出具的本息偿还担保。


融资性保函主要包括借款保函、有价证券保付保函、透支保函、授信额度保函、融资租赁保函等。


一、借款保函(LOAN GUARANTEE)。指银行向贷款方出具的一种担保,担保借款人到期归还贷款本息,否则担保银行将按保函金额对贷款方进行赔偿。

二、有价证券保付保函(GUARANTEE FOR BOND PAYMENT)。指银行向证券合法持有人出具的一种担保,担保证券到期后证券发行人及时足额偿还证券本息,否则担保银行将按保函金额对证券合法持有人进行赔偿。

三、透支保函(OVERDRAWN GUARANTEE)。指银行向另一家银行或金融机构出具的一种担保,担保透支方将按照其与该家账户透支行签订的透支协议,在规定的时间内归还所借支的款项或偿付该账户透支行所给予的其他透支便利,否则担保银行将按保函金额对账户透支行进行赔偿。


四、授信额度保函(CREDIT FACILITY GUARANTEE)。指银行向另一家银行或金融机构出具的一种担保,担保该企业申请授信额度和授信额度项下义务的履行,否则担保银行将按保函金额对授信银行进行赔偿。

五、融资租赁保函(FINANCIAL LEASE GUARANTEE)。指银行向出租人出具的一种担保,担保承租人按照融资租赁合同给付租金,否则担保银行将按保函金额对出租人进行赔偿。


来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麦子张2019)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