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推广保险保函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19-07-01 20:53:47 来源: 遂宁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陈颖)6月24日,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关于在遂宁建设领域推广保险保函调研座谈会,会上对目前推行建设工程保证保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措施、各相关部门、公司负责人对建设工程保证保

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陈颖)6月24日,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关于在遂宁建设领域推广保险保函调研座谈会,会上对目前推行建设工程保证保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措施、各相关部门、公司负责人对建设工程保证保险健康发展各执己见,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自2018年3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推动建设工程保证险,在工程担保领域引入保险机制,优化工程保证金的缴纳方式,为企业减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3月15日至2019年5月底,保险行业保费收入1640万元,为企业释放3.94亿元的现金流,效果显著。

  

会上,相关负责人建议继续推广建设工程保证保险在工程建设领域运用,建议在交通、水利、农业等基础建设项目中引入保证保险,为保险业创造政策条件。在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在相关配套政策上调整,支持保险业发展;创新管理方式,引入第三方科技公司,建立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农民工保证金信息化管理平台、工程保证保险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数据的互联共享,完善建筑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事前风险管控,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加强管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规范操作,让保险机构的操作透明化、公开化,可监督,可追溯。以促进市场繁荣为原则,制定市场规范,避免市场的恶性竞争。


来源:遂宁新闻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