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州海关首票引入专业担保机构保函货物番禺通关

时间: 2016-09-23 11:26: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广东金皓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8票货物凭经海关批准备案的广东省一家融资再担保公司出具的保函,以税款总担保方式向番禺海关进行货物申报。

来源:番禺日报


近日,广东金皓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8票货物凭经海关批准备案的广东省一家融资再担保公司出具的保函,以税款总担保方式向番禺海关进行货物申报。番禺海关采用总担保方式操作,缩短企业通关时间,全部货物在当天下午完成从申报到放行的通关全过程。

  “我们接到申报后,及时沟通我关莲花港监管科,指导采用总担保方式操作,缩短企业通关时间,全部货物在当天下午已完成从申报到放行的通关全过程。”番禺海关关税统计科科长褚建辉对记者说,这也是广州海关关区内首次接受专业担保公司的保函担保通关。

  公司负责人曾先生表示,进出口税款保函所担保的金额一般都较大,通过专业担保机构开具保函,不需占用企业流动资金,可以与传统的银行保函形成优势互补。“我们公司是进口农用物资的民营企业,海关引入专业担保机构参与海关税款担保业务,改善了企业现金流,对于缓解我们的成本压力有很大帮助。”曾先生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精神,番禺海关积极引入专业担保机构参与海关税款担保业务,在保证国家税款安全的基础上,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切实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使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