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阿阿胶极速供应链实施

时间: 2010-07-12 14:42:03 来源: CIO时代  网友评论 0
  •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现有营销体系进行嫁接改造,通过构建极速供应链,实现了市场功能的整体提升,为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增添了新的引擎。
主要模块功能介绍如下:

  动态需求链建模管理

  动态需求链建模是系统适应需求链动态变化和商业环境日益复杂化的需要,为市场拓展提供的重要管理工具。通过动态需求链建模,设立符合自己特色的需求链机构模型。

  产品管理

  主要提供强大的商品管理功能,适应商品管理需要。支持多级产品目录、多种产品分类方式以及产品的动态属性定义。

  电子订单管理系统

  该功能针对分销业特点,充分考虑多网点、多客户趋势,运用集中式管理思想,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实现从客户管理、价格管理到订单管理、出货管理、财务管理的全流程管控,并提供强大的在线签核管理、信息查询等功能。

  物流执行管理系统

  企业物流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已是大势所趋。物流过程实质上是“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一体化过程,只有将三者有效结合,才能达到降低流通成本、提高物流工作效率、改善服务品质的目的。

  东阿阿胶eLogistics充分利用物流资源,架设起公司、客户与物流公司之间信息交换的平台,及时掌握库存状况、在途货物的运输状况等重要信息,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

  分销计划管理

  该系统提供了完整的分销链计划管理系统,实现需求链环节中不同层次计划资源管理的需要,同时可以实现各种计划的有机集合和层次之间的汇总统计,并结合客户管理系统、订单执行系统、仓库管理系统,实现分销链的整体管理。

  渠道管理系统

  东阿阿胶的eChannel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协助企业提升对渠道、经销商、销售终端的控管和深耕力度,构建起企业客户管理、销售终端管理平台,并可透过客户管理平台整合ERP系统,实时追踪到客户的信息、订单、销售、A/R、样品等信息,透过销售终端管理平台,还可以快速追踪店面的Sell In、Sell Through 信息。

  系统的重点在于对渠道和终端的管理,包括渠道架构、渠道销售目标、客户合约管理、网点管理等功能。每项功能均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如返利政策的复杂性、网点数据收集的多样性以及操作者的区域性权限等。

  促销管理系统

  东阿阿胶的ePromotion系统结合企业的大量促销管理经验,从促销费用预算开始,对促销活动事前申请、事中控制、事后报销等进行全程监控管理,动态呈现各费用的预算及使用情况,将有限的资源投在最需要的地方,提高公司的费效比。

  费用和绩效管理

  该模块主要是针对需求链层次多、企业规模大、业务区域广而提供的财务控制手段。

  七大应用成果

  一年多来,东阿阿胶eSCM项目多数功能模块实施成效显著,在市场活动、渠道费用、经销商和分销商的进销存、终端网点的销量等管理方面得到体现。通过系统的实施,为公司建立起了一套从销售活动、产品出货、资金回笼、推广管理到产品服务的分销管理系统,借助IT手段加强了营销管理,降低营销成本,进一步加强对经销商、分销商、终端网点的掌控力度,扩大市场占有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IO时代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