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克莉丝汀的“安心供应链”

时间: 2009-07-22 14:59:28 来源: 供应链世界  网友评论 0
2008年初,由罗田安一手创办的克莉丝汀在中国食品业率先倡导并正式践行“安心供应链”。对于一家大型食品生产与连锁零售企业来说,“安心供应链” 涉及食品原料、食品加工、食品包装、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十三个大的环节。

1.食材有出生证明。

“安心供应链”就是产品的“血统证明书”。以克莉丝汀GABA胚芽乳为例,其食材取自黑龙江大兴安岭黑土地上黑龙江农业股份公司北大荒854农场,其出产 的大豆是经欧盟认证机构严格认证的有机大豆,这些大豆原料栽种时的海拔高度、阳光照度、雨水、土壤含量、生长期等都有详细的数据记载。而且其种植地块对周 边环境还有严格的要求,但凡涉及到污染或有改变种性可能因素的都必须消除或回避。

2.原辅料有品质保证。

有欧盟、美国、日本的有机食品证明,并严格按照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标准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标准,还有其他品质证明等等。除 此之外还要求供应商提供全面的资质证明文件和每年度的全检报告和每批次检验报告,如是进口商品还需提供海关的检验检疫证明并由质保部门和采购部门同时备 案,以确保原料进货的资质“身份”。

采购部对所有原辅料供应商有严密的评定体系,每年根据原辅料的质量状况评定合格供应商。所有原辅料供应均在合格供应商范围内选择。所有原辅料均应由供应商 提供三证(即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及卫生许可证),除三证外,还应提供国家正规检验检测部门的型式检验报告。另外,每批原辅料均应提供批检报告。

质保部制订了高于国家标准的原辅料验收标准,各工厂品控部门将根据《进货验证规程》,严格按照原辅料验收标准对所有原辅料进行抽检。有不合格情况按照《不合格品控制程序》进行处理,每月对原辅料质量状况进行汇总、分析。

3.品控严格验收。

安心的科学方法就是数据化,以数据来连接“安心供应链”,即在每个有加工、储存的环节都以数据化载明,包括供应商、批次、到货日期、品质检验报告等都建立 档案检索。通过年度供应商业绩评定建立每年度合格供应商目录,协同质保部专业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对供应商进行实地考察,并做好考查记录,对有问题的供应商及 时提出整改要求,并不定期再次抽查整改情况,采购部每月对质保部门提供的不合格供应商整改报告进行数据汇总并分析,使供应商对待品质不敢有一丝的放松。原 辅料库内每种原辅料均有标示说明,生产等相关部门在领用时有领用记录,每一个环节均有相应的记录可追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供应链世界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