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百丽创新供应链

时间: 2009-05-21 16:49:1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在北京蓝岛商场的百丽专柜,售货员田小姐每天早上上班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电脑查看系统,了解总部会给自己的柜台配备哪些新货。  

和蓝岛商场的专柜一样,位于全国各地的百丽专柜,都可以通过信息系统查看每款鞋的销售情况。无论显示什么样的数据信息,一个有效的S&OP流 程总是能做好一件事情:让企业看到长期的经营绩效,同时突出那些隐藏在单个产品预测、主排程(Master Schedules)和库存中的潜在问题。S&OP帮助管理人员从琐碎的运作事务中解脱出来,并提高他们的管理视野——关注产品家族的整体预测, 而不是仅仅盯着各个产品的发货数据。

总体来看,效率的丧失必然给收入和利润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为了以更低的价格向客户提供更新款式的、更好质量的鞋子,百丽就是这样寻求更多富有创新的方法来改善业务流程,以缩减不必要的成分负担和管理费用。   

百丽也就这样通常会对企业的供应链活动进行评估,特别是为制造流程提供支持的供应链活动。百丽知道供应链必须创造出持续的机会来为提高效率。在众多行 业中,市场份额的占有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供应链的性能。物流和供应链服务的外包依然是优化供应链的可行策略,从而保证经营业绩的稳定持续增长。  

通过设计一种能使物料流变得更精益的入库物流系统,直接缩减库存成本。百丽须清楚自己的经营目标——改善客户服务、提高运营绩效和关注自己的核心竞争 力。当今的商业环境为制造商提供了很多与供应链伙伴开展合作的机会,包括物料采购、组件生产、物流管理等领域的合作伙伴。  

改善物料供应商和运输服务商之间的协作,以提高入库物流的运作效率。在过去几十年里,百丽从按部就班地独立经营模式逐步转变为在公司内部、贸易伙伴之间实现协同的跨企业经营模式。从某种意义上讲,“1+1>2”的道理在供应链管理中也再次得到验证。

通过外包简单的制造流程来提高生产的生产力和灵活性。将组件制造、物料入库管理、看板补货和物料监控等制造支持性作业外包给其他供应链伙伴是制造商提高效率、增强灵活性、缩减运营成本的有效策略。百丽清楚自己的价值链、产品需求和其他基本的执行流程。  

制定新策略,将固定费用(库存、设备、技术和其他资产成本)转换成变动成本。百丽时刻考虑改善自己的资产负债平衡、避免不必要的资产开销。除了实体生产外包之外,诸如寄售库存等策略都是制造商缩短周转时间、降低库存水平的可选途径。

快速灵活的供应链、强势的渠道,有利的促进了百丽的精益运营,奠定了百丽的辉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