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辕北辙”谁之过?

时间: 2009-05-14 14:47:12 来源: 供应链世界  网友评论 0
原告(反诉被告):上海某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流公司”)

被告(反诉原告):某货运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货运公司”)

2007年4月上旬,货运公司通过电话询问物流公司40英尺高箱从上海海运至圣文森特的运价。物流公司将从中海上海公司处了解到的运价告知了货运公 司。同年4月10日,物流公司接到货运公司传真,要求订4月30日中海上海公司的舱位,出运一只40英尺高箱,卸货港为ST.VINCENT(圣文森 特)。物流公司在向中海上海公司订舱过程中,发现中海上海公司无船舶停靠ST.VINCENT,但有停靠智利的SAN.VICENTE港,中文名为圣文森 特。物流公司将此情况电话告知了货运公司业务员,得到的答复是订到SAN.VICENTE港的舱位。物流公司遂向中海上海公司订了从上海至 SAN.VICENTE港的舱位,并将配舱回单回传给了货运公司。为提醒货运公司注意,物流公司在配舱回单的卸货港“SAN.VICENTE”上划了一个 圈。但货运公司未对此提出任何异议,在此后货运公司回传给物流公司的提单样本上,卸货港亦为SAN.VI鄄CENTE。同年5月1日,中海上海公司签发了 编号为CSHAVE300021、抬头为中海公司的正本提单。提单记明:船名航次为CSCLLIANYUNGANGMA279E,装货港上海,卸货港 SAN.VICENTE,集装箱号为TGHU8855653。同年5月8日,货运公司业务员确认涉案货物出运费用为4,400美元、人民币910元。同年 5月14日,在涉案集装箱运往SAN.VI鄄CENTE港途中,货运公司向物流公司提出卸货港SAN.VICENTE错误,要求更改卸货港到墨西哥 MANZANIL鄄LO港,并出具了电放保函。物流公司按货运公司要求,通知中海上海公司更改卸货港。中海上海公司在收回上述正本提单后,重新签发了一套 抬头为中海香港公司的副本提单,卸货港为MANZANILLO。之后,涉案货物在运抵SAN.VICENTE港后又被回运至MANZANILLO港。物流 公司为此向中海上海公司支付了二程运费1,150美元。

另查明,ST.VINCENT并非港口,而是地处中美洲的一个岛国的简称,全称为SaintVincentandtheGrenadines(圣文森 特和格林纳丁斯),Kingston(金斯敦)是该国的主要港口,同时也是该国的首都。SAN.VI鄄CENTE则是南美洲国家智利的一个港口。
ST.VINCENT和SAN.VI鄄CENTE在中文中均可被翻译成为圣文森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供应链世界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