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联华:完善采购网络 加强供应链管理

时间: 2009-05-06 17:32:4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联华的外部供应管理,主要解决核心企业与其固定的可依赖的供应商或客户之间的交易流程和业务信息管理。1999年,当时联华采购的商品已有2万多种,采 购、财务部门与3000多家供应商有业务、资金往来。传统的经营方式与之越来越不适应。联华启用了EDI自动订货系统,首先在上海10家供应商中试点。现 在联华的订货系统已与上海家化、达能饼干、雀巢公司等上百家大型供应商联网,随时沟通信息。小型的供应商也能通过“供应商服务平台”,查询自己商品的销 售、库存等信息。

     对联华来说,供应链不仅是一条连接从供应商到用户的物料链、信息链、资产链,更是一条增值链。联华做过测算:供应链管理的实施加快了商品周转速度,优化与 供应商的协同合作关系,可以使企业总成本下降10%,供应链接点上的企业按时发货率可以提高15%以上,订货—生产的周期可缩短25%—30%。现在,联 华正在进一步完善供应链建设,为进一步扩张作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