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长虹:革新管理重塑效率机制

时间: 2009-04-29 15:05:13 来源: 供应链世界  网友评论 0


     点评

     战略高于管理


     刘备未得诸葛亮之前,虽兢兢业业,仍无所作为,颠沛流离,居无定所,乃一标准“流寇”!后来,“三顾茅庐”,接受了诸葛亮“三分天下”的战略构想,先借荆州,再得汉中、两川,北拒曹操,东联孙吴,成鼎足之势,基业遂定,成就了一番伟业。这说明一个道理:战略高于管理。

     一般来说,管理的实质趋向于“守成”,而战略的实质趋向于“创新”。“守成”和“创新”并非完全对立,而是对立统一的辩证关系。当企业的创新渐渐成为一种常规性、普及性的东西,优势不再具备,这个时候,需要新的战略,也就是需要创新。

     长虹以往的管理机制有很多亮点,曾经造就了辉煌,当内部、外部环境都发生变化时,当其独特优势不再具备时,从战略的层面进行创新,就变得十分迫切。过 去一年多来,长虹在企业治理结构、物流、信息化、分配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管”而不死、“理”而有序,进行机制重构,激活了每个“细胞”,推进管理创 新,创出了高效率、创出了好效益、创出了新活力。

     长虹的管理创新启示人们,战略方向选择对了,管理框架选择对了,日常管理中的许多具体矛盾和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势如破竹,还是那句话:战略高于管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供应链世界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