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揭开戴尔供应链的秘密

时间: 2009-04-01 17:57:07 来源: 创新管理网  网友评论 0


    戴尔和供应商信息共享的工具就是“交易引擎”。李元均说,戴尔希望利用自己的技术让中国中小企业也能够受惠,把信息化平台延伸到上游的供应商。戴尔现在正在和中国一个公共部门合作,希望建立一个公共的交易引擎,使得中小企业也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和供应商交易,并且相互之间不会受到干扰。

    李效良指出,成功的公司总是力图使供应链上其他各方与自己保持利益一致。这非常关键,因为供应链上的每家公司——无论是原料供应商、产品装配厂、经销商,还是零售商——都在努力使自身利益最大化;而在供应链的实际运行中,若有任何一方与其他各方的利益产生分歧,其行为将对整个供应链的效用产生破坏作用。戴尔对供应商的管理哲学很明显地体现了这一点。

    很多公司曾经也拥有竞争力很强的供应链,可是随着市场情况的变化,它们的供应链逐渐不能适应新环境。公司若想长久地保持竞争力,除了使供应链适应环境变化之外,别无选择。

    而戴尔的供应链其实永远处在变化当中——BPI不就是要使得供应链时刻响应市场的变化吗?而“学习的文化”也使得戴尔的供应链在不断的进步,对市场环境有着很强的适应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创新管理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