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极光大数据:航空app用户近3,000万,北京上海占比最高

时间: 2018-11-28 10:31:27 来源: 极光大数据  网友评论 0
  • 极光大数据(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针对航空服务app人群,推出了市场洞察分析。对于需要乘坐飞机出行的人群而言,航空服务app为他们提供了便捷的信息查询和值机选座途径。不少需要频繁打“飞的”的人群更是将这类app视为手机上的标配。在本文中,极光大数据将从用户规模、画像特征以及人群app偏好等维度,对航空服务app发起全面洞察。

image.png

极光大数据(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针对航空服务app人群,推出了市场洞察分析。对于需要乘坐飞机出行的人群而言,航空服务app为他们提供了便捷的信息查询和值机选座途径。不少需要频繁打“飞的”的人群更是将这类app视为手机上的标配。在本文中,极光大数据将从用户规模、画像特征以及人群app偏好等维度,对航空服务app发起全面洞察。

 

用户规模2,987万,用户人均装有1.43款航空服务app

image.png

尽管携程、飞猪等在线旅游平台也整合有票务以及航班查询功能,但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航空服务app的用户规模在过去一年仍然实现了显著增长。截至今年9月份,航空服务app的行业用户规模达到2,987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2.43%。

image.png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航空服务app的用户人均安装数量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轻微下降。截至今年9月份,航空服务app的用户人均安装数量为1.43款,与6月份相比下降了4.03%。

image.png

截至今年9月份,有75.21%的用户仅在设备上安装1款航空服务类app,安装数量为2款的用户占比为15.3%,3款的用户占比为5.11%。与此同时,也有4.38%的用户对航空服务app的安装数量达到4款及以上。

 

用户年轻化趋势显现,北京、上海用户占比最高

image.png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过去一年航空服务app中男性用户的占比始终高于女性。截至今年9月份,男性用户在航空服务app中的占比为62.1%,女性用户占37.9%。

image.png

在过去一年,航空服务app的整体用户年龄结构显示出更加年轻化的趋势。截至今年9月份,航空服务app中25岁及以下用户的占比为11.8%,较去年同期增长1.4%。26-35岁用户的占比为65.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

image.png

在航空服务app用户中,一线城市用户占比为26.2%。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用户占比依次为26.6%和21.2%,二线及以上城市的合共占比达到74%。与去年同期相比,航空服务app用户对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的集中程度有所提升。

image.png

航空服务app中用户占比最高的城市为北京和上海,所占比例依次为9.37%和9.22%,显著高于其它城市。随后是成都、广州和深圳,三个城市的用户占比分别为4.17%、3.88%和3.74%。其余城市的用户占比均不足3%。

 

金融理财最偏好招商银行,汽车服务偏好滴滴出行和神州专车

image.png

在航空服务之外的旅游出行app中,航空服务app用户最偏好铁路12306、马蜂窝旅游和携程旅行,摩拜单车和飞猪也有着较高的用户偏好度。在金融理财app中,目标人群偏好度最高的是招商银行、招商银行掌上生活和中国工商银行。而在移动购物领域,最受目标人群偏好的是盒马、京东和亚马逊。

image.png

在生活服务类app中,航空服务人群最偏好大众点评、链家和星巴克。在汽车服务领域,最受目标人群偏好的是滴滴出行、神州专车和神州租车。而在新闻资讯类别app中,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和新浪新闻有着最高的用户偏好度。

关于极光

极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领先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平台。极光专注于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稳定高效的消息推送、即时通讯、统计分析、社会化组件和短信等开发者服务。截止到2018年9月份,极光已经为36.9万移动开发者和99.1万款移动应用提供服务,其开发工具包(SDK)安装量累计近174亿,月度独立活跃设备近10.3亿部。基于海量数据和洞察积累,极光已将业务拓展至大数据服务领域,包括精准营销(极光效果通)、金融风控、市场洞察以及商业地理服务(极光iZone)。极光将继续借助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为移动大数据赋能,致力于为社会和各行各业提高运营效率,优化决策制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极光大数据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