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证合同的形式有哪些

时间: 2016-05-24 15:20:58 来源: 不良资产网  网友评论 0
  • 企业要以保证的方式来预防债权危机时,必须先要和保证人建立起保证法律关系。这种关系是以保证合同来建立的。那么保证合同的形式有哪些呢?

来源:不良资产网


企业要以保证的方式来预防债权危机时,必须先要和保证人建立起保证法律关系。这种关系是以保证合同来建立的。那么保证合同的形式有哪些呢?


一、主从合同的形式


所谓主合同,是指独立存在,并为保证合同担保履行的合同,而起担保作用的保证合同就是从合同。


主从合同的形式就是指,保证人与债权人订立单独的保证合同,作为主合同的从合同。这是建立保证法律关系的典型形式。


二、主从条款的形式


就是保证人与债权人并不专门订立一个单独的保证合同,而是由债权人、债务人、保证人三方共同订立一个合同,在这个合同中,写上一个保证条款,注明保证人所承担的保证义务和责任。


三、保证人单方出具担保书的形式


即保证人向债权人出具书面担保书,表示愿为债务人履行债务承担保证义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债权人接受担保书并且没有提出异议,则保证法律关系成立;如果债权人不接受,则保证法律关系不成立。


四、保证人在主合同上以保证人身份签字或盖章的形式


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对保证的内容没有明确的约定,所以要按法律的规定来推定保证的内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不良资产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