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年中国十大金融创新案例

时间: 2014-02-10 09:19:28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入选理由:当前支付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创新支付为消费者带来支付便利的同时,对支付安全提出更高要求。例如:用数据帮助进行需求挖掘和产品设计,实现自动核保、自动理赔、精准营销和风险管理。

小微企业互助基金

小微企业互助基金

  小微企业互助基金

  来自:民生银行

  案例描述: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是指符合银行授信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或实际控制人以“自愿互助、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原则组成互助合作组织,并缴纳一定金额的资金,委托专门的管理机构为组织内各成员单位在我行贷款提供担保而设立的担保保证金集合。

  入选理由:与传统联保相比优势所在:联保贷款是这些年来发展比较快的一种贷款形式,它是典型的团体贷款,三人以上组成联保体,成员互相担保,但对于小微企业来说风险极大,它承担了其他所有成员的贷款风险,只要团体中有2户以上出现风险,其余小企业即使经营正常也没有机会生存下去。而民生银行小微企业互助担保基金则极 大地降低了小微企业风险,并且只要符合基本贷款条件就可以加入,能够完全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