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年中国十大金融创新案例

时间: 2014-02-10 09:19:28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入选理由:当前支付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创新支付为消费者带来支付便利的同时,对支付安全提出更高要求。例如:用数据帮助进行需求挖掘和产品设计,实现自动核保、自动理赔、精准营销和风险管理。

万里通

万里通

  万里通

  来自: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案例描述:万里通是平安的基础金融服务会员服务品牌,使用俱乐部的形式,用一个账号整合客户生活和工作中所应用到包含储蓄、信贷、信用卡、证券、保险(放心保)、消费的金融服务。平安还专门推出万里通客户端,与一般的电子银行客户端不同,作为是平安集团出品的APP应用之一,提供给平安客户的高质量“移动互联网通用积分”奖励计划和商业、信用、消费、支付等服务,通过多途径积分兑换,体现万里通运营价值。

  入选理由:万里通的运营提升了平安集团原有客户的忠诚度和活跃度,在此平台上可以为集团海量获取更多的新客户和就单一客户而言实现了多种金融服务的终端整合。对合作商家而言,通用积分的价值还有:一、节省独立建设、维护积分系统的成本;二、吸引庞大的顾客和积分数量,创造全新的营销渠道,提高商家品牌影响力;三、提高会员的粘性和忠诚度;四、为商户提供积分消费资料数据报告,有助于把握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习惯。这个案例是金融混业经营的时代的经典应用,复杂而精巧,对如何理解客户的现实需求和未来商业价值有极大的启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