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我国轻工产业现状及问题

时间: 2010-09-09 22:45:48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2010年上半年,我国轻工行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工业增加值和出口均保持10%以上的同比增速,利润大幅回升。但由于欧盟作为我国轻工第二大出口市场,轻工行业受欧美债务危机及其导致的国外市场需求疲软影响应引起关注。

\

\

\

2010年上半年,我国轻工行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工业增加值和出口均保持10%以上的同比增速,利润大幅回升。但由于欧盟作为我国轻工第二大出口市场,轻工行业受欧美债务危机及其导致的国外市场需求疲软影响应引起关注。

一、基本情况

1.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稳定,略有回落

上半年,我国轻工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4%,同比增速加快7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轻工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增速比5月回落2.1个百分点。

2.利润同比增速加快

2010年1~5月,轻工行业实现利润2621亿元,同比增长44.8%(2009年同期增长3.2%)。

3.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速加快

2010年上半年,我国轻工行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23.9%,比2008年同期增长10.1%。6月份,轻工行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30.1%,同比增速较5月加快1.7个百分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