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个人贷款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

时间: 2019-01-04 09:38: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现在生活中,我们几乎每个人都会接触银行个人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的贷款用途是很广泛的,因此受到了很多借款人的欢迎。那么,申请办理个人贷款条件、流程、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学习下把。

来源:《个人贷款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信贷共学


现在生活中,我们几乎每个人都会接触银行个人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的贷款用途是很广泛的,因此受到了很多借款人的欢迎。那么,申请办理个人贷款条件、流程、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学习下把。


个人贷款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


个人贷款的种类


个人贷款按照产品用途分类,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等;按照担保方式分类,包括个人信用贷款、个人质押贷款、个人保证贷款。


申请个人贷款的基本条件


1、个人资质要达标


贷款机构受理贷款申请后,会从借款人的房产、收入、职业、信用、学历等方面综合评定贷款资质。其中,财力、职业、收入都是重要的评判标准,一般来说国企单位员工、公务员等较易获批,这类人群也常被贷款机构视为“优质客户”。


2、贷款资料要完整、真实


申请个人消费贷款,借款人需要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收入证明以及其他有效财力证明等,这些资料最好在贷前准备好,并且要真实可靠,切忌弄虚作假。


3、确定好贷款额度、期限


如果借款人以个人信用作保证申请贷款,最高额度可达五十万;若以房屋作抵押,最高额度可达房屋评估值的七成。不过,这些只是贷款机构对最高贷款额度的一个限定,具体能贷多少,还得依据借款人的资质来判定,但是借款人也得结合自身情况确定好贷款额度、期限,以防因还款压力过大无力还贷。


4、选对还款方式


借款人选择还款方式时,应结合自己的还款能力、贷款期限综合确定。如果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可考虑一次性还本付息,如果在一年以上,且自身收入高、还款能力强,可考虑等额本金,若还款能力一般,则可考虑等额本息。


个人贷款的基本流程:


1.明确贷款涌入,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种类;

2.选择银行,了解各家银行的贷款政策、要求和利率等规定;

3.选定银行后,按照客户经理的要求准备各项贷款材料;

4.办理期间,随时和客户经理保持联系,了解办理情况,配合解决问题;

5.签署借款合同,完成贷款手续办理;

6.贷款成功发放使用后,按协议方式及时还款。


个人小额贷款存在以下贷款风险:


1、个人征信系统不健全个人消费信贷风险主要来自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与个人信用风险,也即个人收入的波动幅度和道德品质修养水平,其中个人信用状况还与整个社会的信用环境密切相关。


2、商业银行自身管理存在缺陷,致使潜在风险增大目前,国内商业银行虽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但整体管理水平依然不高,难以跳出“一放就乱,一抓就死”的怪圈。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健全我国目前还没有一部统一规范消费信贷活动和调整消费信贷关系的全国性法律。


3、盲目营销,无规划发放消费信贷,形成巨大的风险隐患近年来,为扩大盈利水平,抢占市场份额,各家商业银行纷纷鼓励分支机构大力发展个人消费信贷业务。


申请个人贷款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通常月还款额不宜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

2、贷款用途要合法合规,交易背景要真实;

3、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和未来收入预期,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4、向银行提供资料要真实,提供本人住址、联系方式要准确,变更时要及时通知银行;

5、认真阅读合同条款,了解自己的权利义务;

6、要按时还款,避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7、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对于抵押类贷款,还清贷款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登记。


来源:《个人贷款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信贷共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