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年中国海外人员风险全球区域热点分析——美洲

时间: 2016-08-03 16:18:35 来源: 中安特卫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中国与拉丁美洲之间的经济纽带不断增强,预计两大地区中长期合作关系会不断深入,中国人对拉丁美洲的商务差旅活动会愈加频繁。

来源:中安特卫


美洲


近年来,中国与拉丁美洲之间的经济纽带不断增强,预计两大地区中长期合作关系会不断深入,中国人对拉丁美洲的商务差旅活动会愈加频繁。


美国与拉丁美洲之间的主要经济活动将继续以矿业、农业等天然生产业,以及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主。在发展天然生产业、开展项目建设期间,当地居民可能会因为社会经济问题、认为相关活动会对环境造成有害影响等问题而发动破坏性活动,甚至暴力抗议活动。玻利维亚和秘鲁国内部分边缘化群体发动抗议活动的风险尤为突出,阿根廷、智利、厄瓜多尔、危地马拉、墨西哥、尼加拉瓜和巴拿马等地同样具有引发抗议的风险。


虽然此类示威活动一般会以和平方式开展,但示威期间往往会有路障阻碍交通,有可能演变成暴力活动。在某些示威活动中,企业设施遭到人为封锁或严重毁坏,与某些商业活动相关的公司员工曾经成为抗议者的袭击目标。预计当地安全部队可以有效镇压骚乱。虽然如此,任何骚乱均有可能对示威场所附近的人员构成直接或间接风险。


委内瑞拉


因政治动荡、经济问题丛生、国内油价走低、外国投资匮乏,委内瑞拉的差旅安全环境持续动荡不稳。虽然政府已采取措施缓解经济压力,却仍不足以稳定国内局势,未来几个月内,该国安全形势有可能出现恶化。


犯罪率偏高依旧是包括中国商务差旅人员在内的所有差旅人员应当首要关注的安全问题。随着经济形势恶化,全国犯罪率有可能持续攀升。尽管该国有部分地区的犯罪率基本不会给出行造成较大影响,但首都加拉加斯和其他城市市区的犯罪率尤其高。


犯罪分子可能会根据外国人的“富有”程度锁定犯罪目标。外国人特别容易遭遇扒窃、持械抢劫和“快速绑架”——即受害人在受到生命威胁的情况下,被迫主动(或协助犯罪分子)从ATM取款机提款换取自己的人身安全。尽管敲诈赎金的绑架案极少针对外国人,但与短期来访的商务差旅人员或游客相比,长期居住在该国的人员,包括中国常驻员工,因出行路线比较固定,有利于犯罪分子策划绑架,因此,常驻人员遭受此类绑架的风险更高。


墨西哥


大量黑社会暴力犯罪依旧是墨西哥部分地区的不稳定因素。绝大多数受害人案件与黑社会犯罪团伙有关。对进行合法商务活动的出行人员而言,当地暴力活动仅可能构成有限的间接影响。对于身处墨西哥的外国人(包括中国公民)而言,街头机会犯罪、汽车盗窃以及


“快速绑架”犯罪是应当首要关注的安全风险问题,在大城市尤其如此。


墨西哥城凶杀案发生率近来有所上升。一些武装抢劫团伙在Roma和Condesa等高端社区公然持枪抢劫或对射,当局不得不在这些地区增派安全力量。尽管在传统概念中的安全地带也会定期发生犯罪事件,但犯罪调查显示,犯罪事件中大概有50%集中在墨西哥城市群中的20个市(墨西哥城市群下设76个市),这一数据表明,犯罪事件大多集中在外国人鲜有涉足的那些低收入群体社区。总之,犯罪事件的主要发生地带依旧是那些犯罪高发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安特卫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