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网贷与银行理财的6大差异

时间: 2015-01-13 11:21:51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爆发的一年,这对银行的传统的理财理念差异甚多,那么,究竟是银行理财好还是P2P理财好呢?

  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爆发的一年,这对银行的传统的理财理念差异甚多,那么,究竟是银行理财好还是P2P理财好呢?

  一、投资门槛:P2P网贷低、银行理财高

  银行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高,大多数都需要五万十万的起步金额,而P2P则很低,大多数都是1000起,而像诺诺镑客这样只要100元起投的也不占少数!

  二、年化收益率:P2P投资高、银行理财低

  据数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所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2%,而P2P平台投资收益清晰明了,以一年期为例,最低的也有百分之七到八的样子,而诺诺镑客某些标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甚至达到了16%。

  三、手续费:P2P平台少、银行理财项目繁多

  银行理财需要收取手续费、托管费、管理费等多种项目,无形中减少了理财投资者的不少收益。而P2P网贷平台中一般仅需收取少量的充值提现手续费和服务费。甚至有些平台连提现手续费都不收。P2P理财平台的收费内容更加透明。

  四、项目真实性:P2P网贷透明、银行理财笼统

  很多银行理财经理在推销各种理财产品时,其实大多都不知道资金用途、收益与何挂钩、产品风险等等,理财经理卖得稀里糊涂,客户买得也稀里糊涂。而P2P网贷投资则需要资金需求方提供真实的借款用途和项目信息,投资者可自主甄别和选择借款项目,做到了心中有数、明明白白。像诺诺镑客的诺诺精选,不仅自动帮客户把资金分散投资到几十甚至几百个借款人身上,每个借款人的信息也非常清楚,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

  五、流动收益:P2P流动性高、银行理财到期付

  银行理财大多数都是一次性付清本息,这就导致资金的流动性大打折扣,而P2P则不同,P2P大多数都是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形式,每个月都会有资金返回到账户上。除此之外,如果急需用钱,大多数P2P平台都有债券转让的服务,加大了资金的流动性,这也是诺诺镑客所具备的。

  六、本息保障:P2P有保障,银行理财浮动性

  相对于银行较为固定的理财模式,如今的P2P平台正在不断创新,比如诺诺镑客就与木材行业、珠宝行业中最大最专业的两家担保公司,晋福融资担保公司和上海泰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长期合作,提供连带责任的担保,并设置了风险准备金账户为投资人的本息安全提供保障。

  P2P投资理财平台和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谁更有投资价值不可一语定论,应该综合实际因素客观考虑,每一款理财产品都有其特有的投资价值,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P2P投资理财平台收益高,操作方便快捷,已经成了大众理财的首选。总之,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投资者还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来源:网络

        欢迎关注微信:互联网金融案例   financecase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