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借款与传统贷款相比有哪些优势呢?

时间: 2015-01-12 11:43:24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贷款无论对于企业还是个人,都是常见的经济业务之一,当下网络贷款与传统贷款共同为广大贷款人提供了资金的服务,为更多借款人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和雄厚的资金。P2P网贷与一般的传统贷款而言,具有以下几点优势。

  贷款无论对于企业还是个人,都是常见的经济业务之一,当下网络贷款与传统贷款共同为广大贷款人提供了资金的服务,为更多借款人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和雄厚的资金。P2P网贷与一般的传统贷款而言,具有以下几点优势。

  资金量大。

  传 统行业中,贷款一般由各大银行提供,如需贷款,则需要经过诸多的抵押以及验证程序,且不说流程繁琐,程序众多,即使最终通过了挑挑关卡,最终贷款的金额也 非常有限。相反的P2P网贷却不一样,由于其一般都只存在于网络上的一些借贷平台,这些平台给予放贷者的利率相当高,因此很多有闲散资金的人都愿意将资金 存放在这样的平台上来获取利益。一般用于网贷的资金大致收益率会在一般理财产品的8-10倍,这样的利率不可谓不让人动心,因此贷款平台的集资能力非常 强,其可供贷款的金额也就更加充裕。

  手续简便。

  与 传统的贷款众多繁琐的程序相比较,P2P网贷拥有非常简洁的操作程序,贷款者足不出户,既不需要通过繁杂的资料审批,也不需要在交通工具上浪费时间,只需 要通过网络达成一致协议即可。且目前的网贷趋于小额化,一般情况下无需贷款者提供抵押,只需要通过网络贷款流程即可,这就更大程度的简化了贷款的手续。

  形式灵活。

  传 统的贷款一般都是通过向银行贷款,形式非常单一,但现在存在于网络的P2P网贷,其形式非常灵活,依存于网络服务于大众,让更多人堪忧通过不同形式的平台 最终实现贷款。这样的贷款模式不仅促进了商业经济更高速有效的发展,而且也刺激了现有的贷款制度,让贷款可以以更多不同的形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核心优势

  与传统金融模式相比,P2P网贷有以下优势:

  一、信息处理和风险评估通过网络化方式进行。

  二、资金供求的期限和数量匹配,不需要通过银行或券商等中介,供求方直接交易。

  三、超级集中支付系统和个体移动支付的统一。

  四、产品简单化。

  五、金融市场运行完全互联网化,交易成本极少。

  六、更为重要的是,市场参与者更为大众化,互联网金融市场交易所引致出的巨大效益更加普惠于普通民众。

  P2P网贷相对于银行小额贷款的比较优势

  一、 交易的快捷和便利。与一般银行苛刻的贷款申请条件、繁复的材料准备以及冗长的等待过程相比,竞价式的P2P网贷金融服务优势十分明显。以P2P平台礼德财 富为例,成为注册用户后,填写完一系列基本信息,网站专门的评级系统会对每个申请人进行风险评级,随后申请人就能在网站上发布自己的相关贷款信息。P2P 网贷具有无需担保、无需抵押、审批快门槛低,手续简便,额度高,期限活等优势。

  二、成熟的P2P网贷平台运作,具有风险低和流动性强等优势。P2P网贷投资是弱市中“高收益、稳健型”投资产品,收益情况基本不会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甚至有些地区由于资金需求在经济下滑和萎靡时期往往更加旺盛,平台上的借贷活动也会更为活跃。

  三、 P2P网贷模式可以采用信用贷款,更适合中国国情。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平均存活时间不到3年,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财务报表混乱、缺少可抵押物、抗风险能力薄弱 等问题,银行很难放手借款。除此之外,传统银行企业贷款业务以客户为导向,进行精细风险管理,在人力成本、管理成本近似情况下,银行及其业务人员都不愿意 受理小额贷款业务。

  拓展阅读:

  P2P网贷与银行理财有哪些差异?

  一、投资门槛:P2P网贷低、银行理财高

  银行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高,大多数都需要五万十万的起步金额,而P2P则很低,大多数都是100起,而像趣钱这样只要100元起投的也不占少数!

  二、年化收益率:P2P投资高、银行理财低

  据数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所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2%,而P2P平台投资收益清晰明了,以一年期为例,最低的也有百分之七到八的样子,而趣钱某些标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甚至达到了16%。

  三、手续费:P2P平台少、银行理财项目繁多

  银行理财需要收取手续费、托管费、管理费等多种项目,无形中减少了理财投资者的不少收益。而P2P网贷平台中一般仅需收取少量的充值提现手续费和服务费。甚至有些平台连提现手续费都不收。P2P理财平台的收费内容更加透明。

  四、项目真实性:P2P网贷透明、银行理财笼统

  很 多银行理财经理在推销各种理财产品时,其实大多都不知道资金用途、收益与何挂钩、产品风险等等,理财经理卖得稀里糊涂,客户买得也稀里糊涂。而P2P网贷 投资则需要资金需求方提供真实的借款用途和项目信息,投资者可自主甄别和选择借款项目,做到了心中有数、明明白白。每个借款人的信息也非常清楚,大大降低 了投资风险。

  五、流动收益:P2P流动性高、银行理财到期付

  银行理财大多数都是一次性付清本息,这就导致资金的流动性大打折扣,而P2P则不同,P2P大多数都是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形式,每个月都会有资金返回到账户上。除此之外,如果急需用钱,大多数P2P平台都有债券转让的服务,加大了资金的流动性,这也是网贷所具备的。

  六、本息保障:P2P有保障,银行理财浮动性

  相对于银行较为固定的理财模式,如今的P2P平台正在不断创新,与担保公司长期合作,提供连带责任的担保,并设置了风险准备金账户为投资人的本息安全提供保障。

  P2P 投资理财平台和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谁更有投资价值不可一语定论,应该综合实际因素客观考虑,每一款理财产品都有其特有的投资价值,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 展,P2P投资 理财平台收益高,操作方便快捷,已经成了大众理财的首选。总之,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投资者还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来源:网络

         欢迎关注微信:互联网金融案例  financecase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