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理财模式凭什么“完爆”银行理财模式?

时间: 2014-12-24 12:57:33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P2P理财模式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它以收取借贷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为盈利目的或者是赚取一定息差为盈利目的,相对于银行理财模式来说,它具备以下4点优势:  (1)收益率:P2P理财收益高、银行理财收益低。

  P2P理财模式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它以收取借贷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为盈利目的或者是赚取一定息差为盈利目的,相对于银行理财模式来说,它具备以下4点优势

  (1)收益率:P2P理财收益高、银行理财收益低。

  银行以手续费、托管费、管理费等名录,瓜分了理财投资者大量收益。而投资收益率在7%左右,也就是说2.5%的收益被银行以管理费名义偷走。P2P投资收益明码实价,年化收益率普遍在12%~24%之间,是银行理财产品的4倍有余。

  (2)抵押担保:P2P理财模式有、银行理财无。

  银行理财实际是投资者借给银行的一种信用贷款,除了银行信用之外,没有任何风险抵补措施和手段。P2P普遍都有借款人足值资产或高质量债权作抵(质)押,并履行抵押登记手续,同时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履行逾期代偿义务,有一定的保障性。

  (3)真实项目挂钩:P2P理财模式清楚、银行理财糊涂。

  现实当中,银行理财经理大部分不清楚他们卖的是什么,不知道资金用途、收益与何挂钩、产品风险等等,理财经理卖得稀里糊涂,客户买得也稀里糊涂。P2P理财模式需要资金需求方提供真实的借款用途和项目信息,投资者可自主甄别和选择借款项目,做到了心中有数、明明白白。

  (4)流动收益:P2P理财模式付息形式多样、银行理财到期付息。

  银行理财普遍都是产品到期后一起结算本息,购买期间不能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现金流收益,容易导致投资者流动性不足或紧张。P2P理财模式采取一次性还本付息、先息后本(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等多种方式,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理财风险,也满足了日常的流动性需求。

  来源:中国网

        欢迎关注微信:互联网金融案例     financecase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