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P2B的作用已经显现

时间: 2014-11-24 13:21:31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2014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监管之年,“发展普惠金融”和“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央行、银监会也纷纷开始调研,预计对互联网金融进行监管的具体措施年底将会出台。

  2014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监管之年,“发展普惠金融”和“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央行、银监会也纷纷开始调研,预计对互联网金融进行监管的具体措施年底将会出台。政府的监管会让这个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让这一池活水更有序地流动,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让这个新兴的行业得到更好地发展。

  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元年,P2P已经在国内迅猛发展,成为一种新兴的金融服务行业。P2P网络信贷公司提供平台,由借贷双方自由竞价,撮合成交。资金借出人获取利息收益,并承担风险;资金借入人到期偿还本金,网络信贷公司收取中介服务费。

  继P2P大热之后,国内企业又有模式创新,逐步细分领域,瞄准传统金融覆盖不高的中小企业群体,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对称和透明的特点,为其提供借贷服务,形成一种以P2B为主的新型发展模式,这不仅拓展了传统金融服务的服务范围,更解决了我国一直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社会问题,成为我国金融服务极有效的补充。

  P2B企业的高速发展中有需求、有供给、也有中间服务商,行业发展的基础厚实、潜力强劲。有需求,就是众多的没有被传统金融所覆盖的中小微企业;有供给,就是数额巨大的社会闲散资金;而众盈盈的角色正是这个中介平台。

  一个行业的存在,特别是一个新兴行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在于它有没有真正为国家和社会创造出价值。经过几年的发展,P2B的价值已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适应了国情和网情,主要体现在:

  一、P2B的发展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打开了一条大道。为这些中小微企业提供急需的资金支持,让他们不用再为融资难而发愁,一心一意扑在生产上,生产出更好的产品来为国家服务。

  二、普通阶层有了更多的处理闲置资金的方式。这么多年来,老百姓有了闲钱只能存到银行,P2B的出现无疑给了老百姓一条令人兴奋的处理闲置资金的渠道。

  三、促进了民间资本的透明化、阳光化。互联网金融的基本特性就是网络化,投资、融资信息公开透明。P2B行业的发展,对原来半公开半地下性质的民间借贷形成了有力竞争,这就推动了这部分民间借贷的转型。

  P2B的发展,将从整体上推动民间借贷向阳光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来源:网络

       欢迎关注微信:互联网金融案例     financecase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