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00%美国制造的经典物品有哪些?

时间: 2014-05-30 13:57:05 来源: 华尔街俱乐部  网友评论 0
  • 在美国市场,找到百分百美国制造的物品,绝对是很大的挑战,所有产品不是印有“中国制造”就是“印度出产”,近年,大多数美国经典的产物也宣告停产或是转移生产地。

\

  在美国市场,找到百分百美国制造的物品,绝对是很大的挑战,所有产品不是印有“中国制造”就是“印度出产”,近年,大多数美国经典的产物也宣告停产或是转移生产地。美国消费者又何曾记得有那一些是本地制造的经典代表呢?

\

1、罗林斯棒球Rawlings baseballs

  最后生产日期:1969年

  罗林斯棒球是美国职棒大联盟的官方供应商,成立于 1887年圣路易斯(St. Louis),由乔治(George)和阿尔弗雷德罗林斯(Alfred Rawlings)两兄弟创立。在1969年棒球工厂从波多黎各(Puerto Rico)搬到海地(Haiti),其后再搬往哥斯达黎加(Costa Rica)生产。

\

2、神奇画板Etch-a-sketch

  最后生产日期:2000 年

  神奇画板,自1960年以来,成为美国玩具的经典,曾经是在俄亥俄州(Ohio)的布赖恩(Bryan)生产,那是一个人口只有8000人的小镇。然后,在2000年12月,玩具制造商俄亥俄州艺术公司决定把生产地转移到中国的深圳。

\

3、匡威鞋 Converse shoes

  最后生产日期:2001年

  马奎斯米匡威(Marquis M. Converse)于 1908年在马萨诸塞州开设匡威橡胶公司。由查克泰勒(Chuck Taylors)于1918年开始销售,直至1997年创造了业界记录,销售超过五亿五千万对匡威鞋。但是,在2001年销售额正在下降,美国的工厂关闭。现在,生产地转移到印尼。

\

4、礼服衬衫

  最后生产日期:2002年10月

  根据纽约时报指出,美国最后一个主要生产衬衫的工厂在 2002年10月关闭,C.F.哈撒韦(Hathaway)在缅因州的工厂于1837年以来,已开始生产衬衫。现时,在美国仍有其他的衬衫制造商,但是他们不是在本地大量生产或供应的主要品牌。

\

5、美泰玩具 Mattel toys

  最后生产日期:2002年

  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公司在2002年关闭了美国最后一间的工厂。美泰公司,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直至 2007年8月,百分之65的产品在中国生产。

\

6、李维斯特劳斯牛仔裤 Levis jeans

  最后生产日期:2003年12月

  李维斯特劳斯公司在2003年12月关闭其在美国的所有业务和生产,转移往拉丁美洲和亚洲的生产地。该公司的牛仔布产品,150年以来,一直是美国标志性的产品。

\

7、电视机

  最后生产日期:2004年10月

  五河电子创新公司(Five Rivers Electronic)是在美国最后一个生产彩色电视的制造商。田纳西公司采用的硅基液晶(LCoS)技术,生产飞利浦电子(Philips Electronics)的电视机。但是,其后飞利浦决定停止销售硅晶电视,五河电子创新公司最终在2004年10月申请破产,该公司停止生产电视。根据商业周刊,现时在美国没有任何一家电视生产商。

\

8、手机

  最后生产日期:约 2007年

  在2008年,全球手机的销售高达12亿部,根据制造及技术出版社理查德麦考密(Richard McCormick)调查,没有一部手机在美国生产。研究各大手机公司的网站发现,无法确定有任何一个手机,其主要生产地不是在海外的。

\

9、沙丁鱼罐头

  最后生产日期:2010年4月

  斯廷森海鲜(Stinson Seafood)公司位于美国的缅因州,去年四月关闭最后一间的沙丁鱼罐头食品厂。于1875年,美国第一个沙丁鱼罐头食品在缅因州开业,但由于需求的下降,更多的罐头厂关闭。

\

10、庞蒂克汽车 Pontiac cars

  最后生产日期:2010年5月

  最后一辆的庞蒂克汽车去年五月生产,当通用汽车经销商与庞蒂克的合约到期,该品牌正式结束。1926年开始在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等地销售,庞蒂克是一款中级品牌汽车。特色是流畅舒适,比较有跑车风味,能以合理的价格享受高性能的驾驶经验,而广告策略也吸引到了许多年轻一辈的顾客。通用汽车于2009年4月27日正式宣布庞蒂克品牌取消,并公开表示所有庞蒂克现存车型于2010年底前全部停产。

\

11、刀,叉,汤匙

  最后生产日期:2010年6月

  去年夏天,美国最后一间餐具厂关闭。谢里尔(Sherrill)制造公司在2005年收购奥奈达(Oneida Ltd),但由于经济困难而关闭其刀叉的生产线。公司首席执行官 Greg Owens说,“当经济环境好转和谢里尔制造业能够重新重组资产时,可以恢复生产餐具。”

\

12、电灯泡

  最后生产日期:2010年9月

  由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泡,已经被淘汰。2010年9月,美国最大的一间白炽灯泡工厂倒闭。2007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措施,到2014年将全面禁止使用白炽灯,促使通用电气公司关闭国内工厂。目前,位于宾州圣玛丽(St. Mary)的欧司朗(Osram)工厂仍在生产灯泡,不过,该工厂已经宣布计划逐步减少白炽灯的生产。

  美国中文网张衡君编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俱乐部 作者: (责任编辑:yangjie)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