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种情况下承兑汇票不得背书转让

时间: 2014-05-30 16:47:40 来源: zgpj.net  网友评论 0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及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以下三种情况,承兑汇票不得背书转让。2、票据被拒绝承兑、拒绝付款或者超过付款提示期限的,不得背书转让。被背书人不得在原背书人更改之前再次背书转让票据权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及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以下三种情况,承兑汇票不得背书转让。

  1、票据出票人在票据正面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票据不得转让,其直接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出票人对其直接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对被背书人提示付款或委托收款的票据,银行不予受理;背书人在票据背面背书人栏记载了“不得转让”字样,背书人对其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2、票据被拒绝承兑、拒绝付款或者超过付款提示期限的,不得背书转让。背书转让的,背书人承担票据责任。

  3、背书记载“委托收款”字样的,被背书人有权代背书人行使被委托的票据权利。但是,被背书人不得在原背书人更改之前再次背书转让票据权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zgpj.net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