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债市黑幕全链条解析

时间: 2013-05-13 16:31:20 来源: 阿里巴巴贸易  网友评论 0
  • 江海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张守刚和易方达基金马喜德应该为同一案,当时张守刚还在哈尔滨银行任职。资料显示,薛晨曾任国海证券固定收益证券部北京分部高级经理,2009年4月进入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2012年离职前为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负责债券销售、投资。

  有媒体报道称,至案发时,张守刚控制的丙类账户上还有1.5亿元人民币。按照此类丙类账户的操作规律来看,这1.5亿元并非交易资金,而应该全部列为其非法获利。

  而据此前法院起诉书公布的细节,马喜德和出自新时代证券的蔡国辉非法获利为4900万元。

  哈尔滨银行给理财周报记者发来声明中称:“张守刚参加工作初期在哈尔滨银行,但2006年即从哈行离职。其在哈行工作期间从事后台业务,并不从事前台资金交易工作,市场传言张守刚违规操作,经查与我行没有关系。”

  薛晨事发国海证券

  另一位可能与张守刚有关的大佬,则是中信证券的杨辉。

  4月16日, 中信证券就公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杨辉被调查一事曝光。“杨辉是3月底被查的,因为正好也赶上清明节,我们都以为是放了长假,后来才知道是被带走了。”一位知情人士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万家和马喜德都是做交易的,有交易账户,管钱,可以跟指定账户做交易,设计利益输送,但杨辉是负责研究的,不涉及公司的资金和交易平台。”该人士表示,杨辉不过运用研究之便建立私人关系,然后跟其妻子控制的公司发生违规交易。

  目前也有传闻杨辉也是被张守刚牵连出来的。杨辉及其家人控制的丙类户,与张守刚有交易。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信证券已经有几件交易受到影响,原来打算放在中信证券投资标的现在不敢放了。

  4月25日,中信证券就该公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杨辉被调查事件回应表示,此事为个人行为。而杨辉已被中信证券除名。

  同样中枪的还有西南证券。市场也传出西南证券原固定收益部副总薛晨涉案遭调查,坊间传其控制的丙类账户中,不明收益达7000万元。

  资料显示,薛晨曾任国海证券固定收益证券部北京分部高级经理,2009年4月进入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2012年离职前为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负责债券销售、投资。

  西南证券的知情人士表示,薛晨来西南证券这里干了一阵子就离开了,在西南证券任职期间没发生任何事情。

  “当然不需要公告,公安局没有立案、没有侦查、他也没有知会我们,也不是高管,是部门副总。我们也不知道这个事,以为就是离职了。”西南证券相关人士就薛晨离职问题回应。

  业界相信,薛晨任职国海证券期间,国海证券因与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张锐关系,屡屡获得国债承销大单,薛晨可能在国债分销过程中涉案。

  理财周报记者拨打国海证券总裁齐国旗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连续获得货币基金收益第一的邹昱,则通过激进的债券代持操作放大交易杠杆保持了业内领先的产品收益率。一位曾与邹昱共事过的基金经理告诉理财周报记者,邹昱交易风格非常激进,“看他管理的债基就知道了,里面遍布风险过高的城投债。”

  而资料显示,2008年4月进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之前,邹昱曾在南京银行做过债券研究员,业内推测邹昱涉案的交易对手也与南京银行相关。

  但至理财周报记者发稿时止,固收投资非常活跃的南京银行一直否认有员工接受调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阿里巴巴贸易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