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家乐福中国区财务战略得失

时间: 2011-09-02 17:36:08 来源: 中国经营网  网友评论 0
  • ”8月25日,家乐福中国区CEO罗国伟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以这句话回顾了他在中国区的6年执政生涯。罗国伟: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对我来说更加宝贵,除了交接工作,我还要继续做好“中国人”,做好中国企业应尽的责任。

  罗国伟的“遗产”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家乐福来说颇多坎坷。这一年,中国家乐福销售额被业界黑马大润发所超越,从而跌落销售冠军的宝座。另外,由于家乐福过于依赖供应商通道费用的模式使得零供关系日趋紧张。

  可以看出,罗国伟也在努力消弭种种不利影响。为了扩大盈利空间,家乐福积极开展农超对接项目。就在不久前罗国伟透露,家乐福将在上海建立全球的果蔬贸易公司,将把总部设在西班牙的专业从事蔬菜和水果贸易的蔬果贸 (SOCOMO)公司引入中国,将中国农产品销售到欧洲。

  在零供关系方面,近期家乐福上海总部负责政府关系的高层与中国商业联合会零供关系调节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展开会晤。“家乐福方面已经向供应商伸出了橄榄枝”,参加会谈的中国商业联合会零供调节平台组委会副主任姚文华告诉记者。

  尽管罗国伟力图扭转局面,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而罗国伟的继任者,Thierry GARNIER将面对更大的挑战。

  “家乐福CCU成立以后,大量有能力的店长离职,员工气势低落,供应商怨声载道。罗在其任期之内已经将家乐福现有模式下的潜力几乎发挥到尽头。Thierry GARNIER要在现有模式下持续增长已不可能。而一旦进行战略转型,短期内业绩下滑岂是法国总部所愿意看到的?”商泰网董事总经理冯骏告诉记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