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那些外国人告诉我们的事

时间: 2010-11-15 20:34:48 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  网友评论 0
  • 这一年迄今为止,国际上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儿,有些和中国有关,有些看上去和中国没有半点关系,但放眼看世界的中国人,却一再被触动和被再教育着:原来我们司空见惯的某些现象,并非都是无可救药的不治之症;原来中外的某些差别,并非用单纯的“国情不同”就可敷衍过去。


16、富二代不该只会飙车和炫富

这几年,中国的“二代”可谓出尽了风头。官二代开车撞人致死后高呼“我爸是李刚”,富二代在城市道路上疯狂飙车炫富,此外还有“群殴”等丑闻都成为坊间议论的热门话题。而一些地方政府更是对富二代极尽百般呵护之能事,各种培训班层出不穷,其间又曝出培训班上富二代们“爱跑车派对就是不爱上课”的新闻。

今年上半年,《现代快报》梳理了欧美富豪家庭教育富二代、富三代的方式。同样处于炫富阶段的欧美富豪们,一直坚持以“穷养”为教育核心。而国外不少富豪的后代也不屑以家族为靠山,生活在父辈的光芒之下,因而走上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股神巴菲特之子是最典型的例子。报道称,现年54岁的巴菲特长子霍华德,32岁那年卖了祖父给他的股票,买了一台推土机,开始务农。他按市价向父亲租用了一家农场,尝试协助农民生产更多的农作物。过去4年他更远赴非洲,致力于一场对抗贫穷与饥饿的战争。他最雄心勃勃的计划是,让非洲农民能够免费使用抗旱玉米生物科技。而美国的很多富二代在年少时都有兼差打工的经历,或者是做义工。这种穷养教育方式不但锻炼了自己,增加了社会经验,同时也让富二代们知道了财富积累的不易。

中国富二代的最新新闻,当属著名餐饮企业俏江南老总的公子即将赢取台湾明星大S事件。这起当事人反复强调的“单纯爱情”,在成为娱乐圈头条的同时,也成为富二代的又一个标签:娶个明星当老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