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经验借鉴:日本经验

时间: 2009-05-07 13:32:48 来源: 央视网-央视经济频道  网友评论 0

  日本

  1、建立信用担保体系。日本政府依据1958年颁布的《中小企业信用保险公库法》设立了中小企业信用保险公库,与各都道府成立的信用保证协会共 同组成了日本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在中小企业融资时,由信用保证协会对其债务进行担保,信用保证协会承保的债务则由信用保险公库进行保险,以此方式便 利企业融资。

  2、实行利率优惠政策。日本中小企业可以按照最低利率在国家专业银行或金融公司获得贷款,且还款期限可以延长。民间机构向小型企业发放无抵押贷款时,国家预算为其提供放款基金。同时,各县政府设立利息补助制度,对新事业、新技术振兴及地方中小企业贷款提供利息补助。

  3、特别贷款制度。一是设立中小企业经营支援贷款,帮助因经营业绩暂时恶化资金周转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度过难关。二是设立中小企业应对金融环境 变化贷款,向因往来金融机构惜贷或经营失败而资金周转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发放周转性资金贷款。三是设立支持创业的特别贷款,向新开业和准备通过增加雇员进 一步发展事业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央视网-央视经济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