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各联的用途

时间: 2011-07-04 16:12:07 来源: 帮考网  网友评论 0
  • 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企业留存联  报关企业留存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作为合法出境货物的依据,是在海关放行货物和结关以后,向海关申领进出口货物付汇、收汇证明联和出口货物退税证明联的文件。

 

 

 



  一、海关作业联和留存联

  海关作业联是统计部门收集整理进出口统计数据的原始凭证。

  二、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企业留存联

  报关企业留存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作为合法出境货物的依据,是在海关放行货物和结关以后,向海关申领进出口货物付汇、收汇证明联和出口货物退税证明联的文件。

  三、进出口货物报关单海关核销联

  报关单海关核销证明联是指口岸海关对申报进出口货物所签发的证明文件,是海关办理加工贸易合同核销、结案手续的重要凭证之一。加工贸易收发货人在货物进出口后申领报关单核销证明联,凭以向主管海关办理加工贸易登记手续核销手续。

  四、 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付、收汇证明联

  进出口付、收汇证明联是海关对于实际申报进出口货物所签发的证明文件,是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办理售汇、付汇、收汇及核销手续的重要凭证之一。对需要出口收汇核销的货物,发货人向海关申领收汇证明联。对需要进口付汇核销的货物,收货人申领付汇证明联。

  五、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证明联

  出口退税证明联是海关对已申报出口并装运出境的货物所签发的证明联,是国税部门办理出口货物退税手续的凭证之一。对可退税货物,出口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在货物出运后,向海关申领出口退税证明联,海关核准后签发。不属于退税范围的,海关不予签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帮考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上一篇:通关与放行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